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两会成共享经济风向标街电科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2018-03-14 01:30 中国网

来源标题:两会成共享经济风向标街电科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作为年度政治生活中人们最关心的一件大事,全国两会正在北京召开。在今年的两会中,共享经济再度成为热词。2月27日,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8)》表明,2017年共享经济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作为共享经济在生活服务中的重要体现,共享充电宝行业排行首位的街电,受到了权威机构的充分肯定。在国家信息中心主办的“共享经济思·享·汇”研讨会上,街电科技副总裁何顺就信用体系搭建等问题发表了看法,表明了街电将积极发挥社会责任的态度。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高世楫认为,共享经济企业应从维护公平竞争秩序、遵从社会监管、创造外部性、回报社会四个方面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共享经济的典型创新企业,街电在这些方面,一直利用自己的商业与技术优势,履行着社会责任,助力共享经济市场。

广泛铺设场景 解决出行充电难问题

作为共享充电宝行业的领军品牌,街电以强有力的产品优势和用户口碑屡获权威部门的认可。去年12月,街电成为官方唯一许可的入驻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共享充电宝品牌。今年春运,街电进驻更多火车站、机场等公共交通场景,同时,街电在商业模式上加以创新。在桌面柜机的基础上,丰富了大柜机产品形态,更实现了“异地归还”的便民功能,真正解决了人们出行充电的问题。今年两会,人大代表在发言中说:“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不仅不是负担,还可以作为提高企业多方面成长发展的核心。”街电取得成功,正印证了这一说法。

注重知识产权保护 维护公平竞争秩序

共享充电宝作为以技术为支撑的新兴行业,保护知识产权是其长足发展的基础。据了解,街电合法持有共享充电宝多项最重要专利。近期,街电对来电科技的四项专利提出无效申请,并被法院审核通过,更体现了街电注重知识产权保护的准则。

对于街电来说,维护专利既是对自身合理的市场保护行为,防止竞争对手的“碰瓷”,同时,也可以通过知识产权保护,遏制行业的无序竞争,履行自身的社会责任,维护公平的竞争秩序。街电表示,未来将继续利用法律武器,对一切专利碰瓷行为力战到底,确保品牌与合作伙伴的权益。

开启共享充电宝免押模式 保护用户资金及信息安全

在今年的两会上,人大代表就共享经济的押金安全问题表示了担心。去年,由于“小蓝车”资金链断裂,大批用户的押金无法正常返还,押金处理也因此成为了用户普遍担心的问题。

2017年4月,深圳街电科技与蚂蚁金服旗下产品芝麻信用达成深度信用战略合作共识,凡杭州地区街电的所有租借用户,只需芝麻信用积分达到600分及以上,即可免押金借还街电共享充电宝,9月,用户在全国200多座城市,均可免押金借还街电共享充电宝。在产品安全方面,街电采用了拆卸后不可重新安装的独特设计,防止黑客和不法分子,恶意安装芯片,以此保护用户的数据安全。同时,街电还将继续以开放态度和务实行动积极探索合作商机和模式,实现跨界布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持续发展。

助力解决环保问题 促进社会共享意识的建立

据统计,全球每年会产生7.2~9亿吨的电子垃圾,共享充电宝能够大大减少了传统电池及充电宝的生产数量,在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等方面发挥优势。作为欧盟环保认证企业,街电也借共享经济的东风,为用户树立节能环保的消费观,使人们更重视使用而非拥有,更重视体验而非资产。共享经济的本质,也是让我们进入这样一个消费的新时代,无论是对于消费者还是为消费者服务的企业来说,都将带来深远的影响。

目前,街电已在部分城市实现了盈利,而在引领国内共享充电宝行业发展的同时,街电未来还将布局“出海”,让其他国家也受益于中国共享经济的发展,积极配合国家政策,建立完善共享经济“圈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