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东省消协:将曝光旅游领域的严重侵权行为

2018-03-14 01: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山东省消协:将曝光旅游领域的严重侵权行为

针对山东旅游领域现有的旅行社合同不透明、购物问题多、入住酒店与约定不符、地接导游随意更改行程等突出问题,山东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贠汝太称,消协部门将对旅游领域展开服务监督活动,曝光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山东省政府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省2017年开展消费维权工作的相关情况。贠汝太介绍说,从全省消协组织受理的消费者投诉来看,旅游领域投诉成为山东省2017年消费者投诉的热点之一。

贠汝太透露,从投诉情况来看,山东旅游方面存在旅行社模糊化处理线路行程、交通工具、住宿标准等内容,发生纠纷时,相关部门则给出不利于消费者的解释;部分旅行社违规安排购物店,存在诱导消费、强制购买、质次价高等问题;游客入住酒店与约定的不符、住宿环境不达标。此外,还存在地接导游随意更改行程、擅自更换景点等行为,甚至不讲解行程单规定的景点却极力推荐自费项目。

贠汝太表示,针对以上消费领域及消费投诉反映出的问题,山东省消协将联合各市消协对相关领域组织开展消费调查、消费体验、消费评议等商品和服务监督活动,对投诉较多的经营者进行约谈,曝光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经营行为,以促进企业规范经营,净化消费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消费者应提升消费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积极向有关部门或当地消协组织进行投诉,依法维权”。贠汝太提示说,在消费时消费者要向经营者索要发票等有效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便于维权。同时,还应谨慎选择,理性消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