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东盟深化经贸合作交流 共同打造跨境产业链

2018-03-14 01: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东盟深化经贸合作交流 共同打造跨境产业链

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高官会投资促进工作会议13日下午在南宁举行。中国及东盟十国官方代表就深化区域投资合作进行交流,与会各方提出,借助东博会平台,深化区域产业园区合作,畅通经贸信息渠道,共同加速打造跨境产业链。

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东博会创办15周年。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当日在会上表示,中方愿与东盟各国齐心努力,共同办好第15届东博会投资促进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双边经贸合作。

他建议,中国—东盟应继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深化国际创新合作与产能合作;深化产业园区合作,共同打造跨境产业链。双方合力建好中国—东盟项目信息库,为扩大投资合作提供强大数据支持。

老挝工贸部贸易与产品促进司副司长西赛空·孔索塔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东博会为中国—东盟各国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老挝借助该平台与区域内各国紧密经贸合作,从中获得实实在在的红利。老挝方面希望借助第15届东博会,向中国及东盟其他国家推介老挝优质产品、经济特区投资项目。

印度尼西亚贸易部国家出口发展总司司长秘书法佳妮·普托·德维表示,印尼已连续14年参展东博会,借助这个平台,印尼越来越多的产品为区域各国内民众所了解,印尼与中国的进出口贸易也日益紧密。她举例称,第11届东博会上,印尼方面组织了90家企业参展,短短四天展期内,成交量达600万美元。印尼方面希望与区域各国共同优化东博会平台,推动机制建设、物流运输、检验检疫等多领域合作,促成更多经贸项目成果。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杨雁雁介绍,为推促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东博会已连续7年成功举办投资合作圆桌会及东盟产业园区招商大会,成效显著。第15届东博会将继续拓展展会价值链,完善中国—东盟项目信息库,结合“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主题,与东盟各国共同办好1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她表示,本届东博会将进一步优化展览内容和展区设置,延伸展会价值链,展出更多适合双边市场的特色优质产品,强化经贸促进功能。此外,配合东盟各国的需求,针对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举办务实性更强的投融资项目对接会和系列行业对接活动。

据介绍,第15届东博会将于今年9月12-15日在南宁举办,主题国为柬埔寨,展览总面积为12.4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