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15届东博会“提质升级” 为区域多领域合作“加码”

2018-03-14 01: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15届东博会“提质升级” 为区域多领域合作“加码”

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高官会13日在中国南宁举行。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此间表示,第15届东博会将于今年9月12日至15日在南宁举办,展会将在多方面提质升级,为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及多领域交流提供专业平台。

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商务参赞郭传维在会上表示,近年来,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合作密切,合作发展步入“快车道”。2017年,中国—东盟双边贸易额达到5148亿美元;双向投资额累计接近2000亿美元。

他说,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国—东盟创新年,也是东博会创办15周年。在此背景下,第15届东博会主题确定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主题国为柬埔寨,旨在推动区域交流合作提质升级。

王雷透露,第15届东博会将优化展览内容和投资促进活动,细化专业领域经贸对接,提高经贸实效。会期将围绕中国—东盟信息港、金融、科技、环保、物流、农业、气象、统计、财税等多领域举办系列高层论坛;重点推出国际经济与产能合作展,集中展示中国与东盟国家在铁路、桥梁、水电、建筑、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合作成果,推促区域重点项目落地。

在主题国板块方面,王雷说,今年为中国与柬埔寨建交60周年,柬埔寨第二次担任东博会主题国,主办方将与柬埔寨方面深化农业、基础设施、中小企业、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在会期举办的“魅力之城”展区中首次设置“主题国岛”,充分突出主题国展示内容;并于3月30日—4月1日在柬埔寨举办2018东博会柬埔寨展,丰富主题国活动。

此外,主办方还将配合东盟各国的需求,针对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举办相关投融资项目对接会和系列行业对接活动。

王雷说,第15届东博会将采取“双管齐下”的策略,在“软件”上,除了办好东博会主展外,扩大办展规模,择期举办林木展、文化展、旅游展、动漫展等专业展;并计划在2018年举办柬埔寨展、缅甸展、越南机电产品展三场海外巡展。在“硬件”上,积极推进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改扩建工程,升级展会环境,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达12.4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