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浙江传减负“好声音” 将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治理

2018-03-14 02: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浙江传减负“好声音” 将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治理

校外培训机构的疯狂增长,已成为学生实现“减负”道路上的最大阻碍。据悉,浙江省将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在该省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从源头为中小学生减负。

近年来,“减负”成为社会关注并热议的话题。2018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的问题。于此,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在浙江应运而生。

据悉,该行动将对以中小学生为招生对象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清查,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无证无照或有照无证等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行为进行重点联合整治。

行动中要求,该省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建立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制度,严禁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纠正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

为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外负担,依法维护学生权益,该行动将对中小学校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招生入学挂钩、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以及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等行为进行查处。一经查实,将依法追究学校、培训机构和有关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