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浅析水滴互助成功逆袭中国健康互助第一平台的背后

2018-03-17 00:56 中国网

来源标题:浅析水滴互助成功逆袭中国健康互助第一平台的背后

近日,前美团10号员工、美团外卖联合创始人沈鹏的创业项目——水滴互助,正式对外宣布平台用户突破2000万,且百度指数、用户口碑和支持率等多项指标领先其他同类平台,这标志着水滴互助仅用一年多时间就成功逆袭为中国健康互助第一平台。

在互助领域,水滴互助并不是第一个参与者,但如何在短时间内通过自身的努力完成对竞争对手的逆袭和超越,是值得每一个创业者深思的问题。

作为一名互联网从业者,笔者认为水滴互助的成功,虽然是多种因素叠加的结果,但最重要的还是以下三方面。

市场空间大

随着医疗技术的提升,此前很多不能治愈的疾病变得可以被治愈了,但对很多中国老百姓来说,看病缺钱仍然是非常常见的问题。

很多时候,一场大病足以摧毁一个普通家庭,即便是中产家庭,在面对重大疾病时仍然显得捉襟见肘,更有甚者因为一场重病重返贫困。重病、大病已成为中国老百姓奔向幸福生活路上的最大障碍,也是一个亟待解决的痛点。

消费升级的到来,让人们对健康需求越来越重。有专家分析,从消费升级路径来看,健康保障领域、大互联网通信、教育是长期范围内消费升级的重点风口,互助作为大健康领域和互联网领域的杰出代表,或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未来用户规模有望在10亿左右。

互助作为一种新兴的保障方式,不仅是商保和社保的有机补充,而且还是“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

团队靠谱

互联网创业,人是最重要的因素,作为跟随王兴一起创业的沈鹏深谙此道。早在水滴互助创立之初,沈鹏就对核心成员进行梳理,为了拉拢合适的人才加盟,他不惜多次上门拜访。正是这样的执着精神,沈鹏感动了像徐憾憾、胡尧、杨光等一大批核心成员。

为了实现“保障亿万家庭”的愿景,沈鹏和核心成员,先后推出了水滴互助、水滴筹、水滴保等产品,打造出了覆盖事前保障和事后救助的全方位、多维度的医疗健康保障体系,如今付费用户已近9000万,用户数量牢牢占据行业第一。

正是这样一个有着共同价值观和强烈使命感的团队,赢得了蓝驰创投、腾讯、真格基金、IDG等知名投资机构的认可和2.1亿元投资。在投资机构看来,以沈鹏为核心的水滴团队,具备着其他同类平台所不具备的优势和气质。

理念正确

健康互助是一种社群,所有会员根据既定规则聚集在一起,共同抵御癌症和意外等不确定性风险。所以经营网络互助,就是在经营平台与用户之间、用户与用户之间的信任关系。

为了获得用户认可,沈鹏提出了“经营水滴互助,就是经营用户信任”的发展理念。由此,水滴互助也正式确立了对外推广的主基调——口碑大于广告,行胜于言!

与此同时,本着对每位会员负责的态度,水滴互助设置了严格的风控体系。通过风控和定期公示,让每位会员都能感受到水滴互助的公开、透明、公正,认识到水滴互助是一个值得信赖,可以加入的平台。

截止今年2月底,水滴互助已为454名患病会员分摊了5656余万元的健康互助金,有效的解决了患病会员在治疗资金上的难题,同时也赢得了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与支持。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水滴互助必将会为更多用户带来价值,创造出新的辉煌。

商业动态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登载此文,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新闻纠错或爆料请发信至:ccbusiness@126.com信箱。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