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贵州独山县域经济“发展经”:招商“磁场”造“香港产业园”

2018-03-17 01: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贵州独山县域经济“发展经”:招商“磁场”造“香港产业园”

“作为一个港资企业到内地投资,刚开始内心有不少担忧。但是来了之后就慢慢地打消了投资顾虑。”忆及在贵州省独山县的投资发展历程,香港建溢集团创建节能玻璃有限公司负责人曾格刷直言不后悔,发展空间大。

3月8日至17日,2018年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大比武活动在贵州各地陆续举行,记者跟随大比武指导组来到独山县。

独山县隶属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地处贵州最南端,是贵州省乃至大西南进入两广(广东、广西)出海口的必经之地,也是中国西部地区连接中、东部地区的开放前沿,素有“贵州南大门”、“西南门户”之称。

近年来,独山一直把招商引资作为扩大县域投资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的重要位置努力,突出产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园区集群招商等形式,吸引一批批客商带着项目落户独山。“香港产业园”就是其中的招商引资成效的缩影。

目前,“香港产业园”已经聚集创建玻璃、扫地机器人、西格玛IT0靶材等相关项目的11家企业入驻。

曾格刷介绍,集团现在已经认定了独山,已在独山县落户了32家子公司,其公司产品远销澳大利亚、迪拜等国家和地区。“独山县专门规划建设香港产业园,为集团在这里做大做强提供了更好的发展平台,让企业坚定了在独山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曾格刷说。

园区负责人介绍,“香港产业园”规划20000亩,投资规模在10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目前已经建成2500亩,有11家香港企业入驻,其中6家已经建成投产。未来将进一步引进各类港资企业抱团入驻,将逐步形成港资企业发展的聚集地。

“招商靠什么?最终还是优势资源、优惠政策,双优叠加形成优秀项目。”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说,优秀的营商环境是关键,同时企业进来后要进行资源整合,梳理上下游产业链,吸引更多的企业落户园区,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从而增加附加值。

独山将进一步打造成为投资成本更低、行政效率更高、服务管理更规范的开放之城。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