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北石家庄实施46个总投资494亿元重点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

2018-03-17 01: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河北石家庄实施46个总投资494亿元重点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

河北石家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左力鸥16日透露,该市瞄准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目标,正在组织实施河北瑞腾新能源整车生产基地、中博汽车扩能二期、高成电子智能交通设备、新松机器人产业研发创新基地等46个总投资494亿元(人民币,下同)省市重点支撑项目。力争到2020年,先进装备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0亿元。

石家庄16日召开“双创双服”活动暨“4+4”现代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左力鸥对石家庄市“双创双服”活动和“4+4”现代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介绍。

据了解,该市制定《关于2018年在全市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实施意见》,构建起“双创双服”的“1+30+1”方案体系。“1+30+1”方案体系的第一个“1”,就是《关于2018年在全市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实施意见》;“30”是指市场主体培育、双创示范基地培育、精准服务企业、棚户区改造、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食品药品安全等30个专项行动方案;最后一个“1”是《石家庄市2018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通过营商环境的改善,努力实现市场竞争公平、服务优质高效。

此外,石家庄市提出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就是做优做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四大产业,积极培育旅游业、金融业、科技服务与文化创意、节能环保四大潜力产业。

其中,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方面,石家庄拥有中航石飞、中博汽车、安瑞科等一批优势龙头企业,拥有18个市级以上工程实验室,42个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形成了通用航空、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特色产业集群,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1817亿元,增加值达到415亿元,占全市工业的五分之一,总量位居河北省同行业第2位。

下一步,石家庄将以着力提升先进装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为突破口,重点布局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装备、通用航空等领域,力促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加快壮大。

新能源汽车领域,以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区、正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载体,重点发展电池、电机、电控系统等核心零部件及充换电设施,发展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新能源汽车整车、智能汽车等,形成完善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轨道交通装备领域,以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藁城经济开发区为载体,重点发展高速动车组、轨道交通车辆高端制造、城轨列车及低速磁悬浮列车、中高速磁悬浮列车、碳钢车、铁路专用车、列车空调等。

通用航空装备领域,以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区为载体,重点发展通用航空高端机、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低成本教练机、轻型飞机、无人机和高端零部件等,大力拓展航空零部件转包协作、航空租赁、检测维修、通航运营等在内的航空服务业务,打造中国北方通用航空制造和维修服务中心。

目前,石家庄市瞄准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目标,正在组织实施河北瑞腾新能源整车生产基地、中博汽车扩能二期、高成电子智能交通设备、新松机器人产业研发创新基地等46个总投资494亿元省市重点支撑项目,力促先进装备制造业跨越式发展。力争到2020年,先进装备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0亿元,2022年达到2500亿元,年均增长10%以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