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福建宁德“消防大礼包”送进社会福利院

2018-03-17 02: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福建宁德“消防大礼包”送进社会福利院

福建福安市公安消防大队15日下午走进福安市社会福利院,通过讲解消防知识、排查火灾隐患等形式,为孤寡老人送去一份“消防大礼包”,提高弱势群体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据了解,福安市社会福利院入住30余人,多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自防自救能力弱。福安市公安消防大队称,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福利院的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福利院火灾事故的发生。

现场,消防官兵针对福利院实际情况,对福利院各寝室的电线敷设是否符合要求、电线是否存在老化现象、电器开关的安装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存在卧床抽烟、灭火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并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指出。

结合隐患排查情况,消防官兵组织老人们及院内职工开展集中培训,阐述了日常用火用电用气易诱发火灾发生的原因,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如何补救初期火灾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

为确保参训人员真正掌握组织疏散逃生的技能,福安市公安消防大队还通过现场示范的方式,向参训人员传授了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的疏散技巧,以及火场逃生正确的抱背方式。

最后,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福利院开展了模拟应急疏散演练。警铃响起后,按照应急预案,工作人员及身体健朗的老人一对一帮扶协助老弱病残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区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