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三江源携手云南森林公安筑牢澜沧江流域生态屏障

2018-03-17 03: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三江源携手云南森林公安筑牢澜沧江流域生态屏障

三江源国家公园将携手云南省森林公安,在队伍建设、业务培训、警综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为筑牢澜沧江流域生态安全屏障而首尾同行、携手共进。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李晓南16日介绍,三江源国家公园森林公安局已与云南省森林公安局签署了警务合作交流框架协议。

三江源国家公园包括长江源(可可西里)、黄河源、澜沧江源“一园三区”。其中,澜沧江在中国境内流经青海、西藏和云南,是亚洲重要水系,被称为“东方多瑙河”。

根据协议,双方将选派基层一线业务骨干到对方辖区进行现场办案,重点在执法规范化和涉危涉爆警务实战技能等方面进行学习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同时,开展“送教上门”,进行实战教学和重大疑难案件研判交流,提升现代化的处警水平。

同时,强化网络信息化建设,依托云南省森林公安信息管理、执法办案、森保案件、派出所管理等成熟的应用系统,搭建警综信息交流协作平台,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信息互联互通。

此外,将共建“暖警爱警”工程,依托双方的地域优势,定期选派一线民警、老民警、优秀民警等进行交换休假疗养,调动民警工作积极性、促进民警身心健康、增进双方的友谊。

“我们将不断加强警务合作交流,建立高效的一体化、联动化运行机制,共同推进警务资源的共享应用和警务能力的共同提升,为筑牢澜沧江流域生态安全屏障首尾同行、携手共进。”三江源国家公园森林公安局局长孔林志表示。

期间,三江源国家公园负责人还前往昆明市森林公安局、玉溪市森林公安局红塔自然保护区派出所、澄江县抚仙湖林区派出所现场学习了解云南森林公安在警务信息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