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平昌冬残奥会中国轮椅冰壶队夺冠 北京市残疾人运动员表现惊艳

2018-03-17 22:4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讯 3月17日,在2018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决赛中,中国轮椅冰壶队顽强拼搏、发挥出色,以6:5战胜劲敌挪威队,获得冠军,实现我国冬残奥会金牌零的突破。中国轮椅冰壶队摘得桂冠,以优异成绩兑现了残奥健儿们出征平昌时为国争光的誓言,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残疾人体育健儿朝气蓬勃、敢打敢拼、自信自豪的精神风貌。

北京市有2名残疾人运动员、1名教练员和1名领队入选中国轮椅冰壶队,运动员王蒙、陈建新分别担任主力一垒和三垒,为中国轮椅冰壶队冲击金牌作出了突出贡献。

据了解,在上届冬残奥会上,中国轮椅冰壶队获得第四名。本届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26名运动员,北京市有7名运动员入选。北京市市残疾人运动员褚贝贝在平昌冬残奥会冬季两项比赛中夺得女子坐式组中距离(6公里)第八名,运动员郑鹏在越野滑雪比赛中,夺得男子坐式组长距离(15公里)第四名,均创造了我国参加冬残奥会以来各单项历史最好成绩。截至2017年底,北京市共有11名越野滑雪运动员、5名轮椅冰壶运动员及2名高山滑雪运动员入选国家集训队。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