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29所高职院校发布自主招生计划

2018-03-20 01:03 新浪

来源标题:北京29所高职院校发布自主招生计划

近日,北京市教委下发通知,2018年北京市29所高职院校参加自主招生,总计划1.3万余人,高招生源数与去年基本持平。今年的自主招生较往年相比,各招生学校免试(笔试和面试)的条件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各学校的招生专业设置更贴近北京功能定位和产业升级的要求。

首钢工学院 18个专业招生650人

首钢工学院今年招生专业共18个,总体专业数比去年有所减少,但招生计划不变,依然是650人。今年新开通了两个专业:护理和社区康复,这两个专业是为适应社会人口老龄化趋势和医疗护理人才需求而设立,分别与首钢医院“校医合作”,与首钢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定向培养专业“医养结合”护理人才。

原有优势专业中,社会体育专业依托政、企、校三方深度融合模式,与石景山区体育局、北京世纪星滑冰俱乐部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组建冰壶、冰球运动队代表石景山区备战2018年首届北京市冬运会。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与北京市安监局以及下属管理与检查站,首钢建筑公司、首钢迁钢公司等合作单位共建校外实训基地。

首钢工学院以机电、建筑、环保、计算机、经管专业为特色,毕业生就业率连续数年达到99%以上。学院所有专业均可专升本。对口院校根据专业不同有北京建筑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自主招生700人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56年,国家百所示范性高职院校之一,隶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是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的一所学科类别齐全、面向全国招生的普通高等职业学校,是一所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公办院校。

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企业奖学金、单项奖学金、新生奖学金等,并且每月发放60元/人生活补助,此外还拥有充足的勤工助学岗位和多种补贴措施。

学校每年择优推荐15%左右的应届毕业生参加北京市组织的专接本考试,对接本科院校为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台湾应用型大学。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先后与正大集团、中铁建集团、蒂森克虏伯公司等世界知名企业实施订单培养。学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8%以上,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在北京市高职院校中也稳居前列。2012年我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就业五十强高校”。

学校是全国就业五十强-2012年北京唯一获此殊荣的高职院校,连续10余年就业率超98%,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综合评价优良率均在90%以上。

今年新增专业有:信息安全与管理、无人机应用技术(智能测绘)、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 自主招生专业35个就业率连续十年超99%

创建于1958年的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是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充分发挥地处北京城市副中心、京冀多校区办学的区位优势,主动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和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开设了与首都现代服务业发展契合度高、财贸特色鲜明的财经、商贸、旅游与艺术、建筑工程管理四个专业群。

2018年自主招生计划900人,招生专业(含方向)35个,其中连锁经营管理、物流管理、导游专业是国家示范专业;会计、金融管理、证券与期货专业是北京市示范专业。新增2个专业:互联网金融专业和建筑室内设计专业。近年报考热门的专业如空中乘务专业、学前教育专业继续招生,学前教育专业今年第一年在自主招生当中投放计划。

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十年保持在99%以上,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毕业生用人单位满意度高,近年出国出境和国内进一步深造人数稳中有升。

北京城市学院 相同的专业那么多为什么要来北城?

为加大落实《北京市拓展中小学教师来源的行动计划(2018-2022)》(京教人〔2018〕2号)等相关文件精神,解决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来源严重不足的问题,切实满足基础教育规模发展和教育改革的需要,经北京市教委批准,我校于2018年成立“北京城市学院师范学院”,成为继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之后,北京市第四所规模培养师范类专业的高等教育院校。专业将涵盖学前教育、中小学主干学科及音乐、美术、书法等艺术、科学教育,招收层次涉及本科、专科(高职)及中招七年贯通。

为了培养适应并能引领学前教育发展的应用型幼儿教师,作为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单位,丰台区教委与北京城市学院联合培养国际化、创新型幼儿教师项目,以定制班作为人才培养特色。学生在校期间,由丰台区教委以等额或大于学费的奖学金额度给予学生资助,并通过选拔参加公费国际交流学习和鼓励专升本学习。学成后定向到丰台教委辖区各级各类幼儿园任教。工作期限不少于5年。

学前教育专业和护理专业,分别面向普通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相应专业学生开设了两年制专业,面向普通高中学生开设了三年制专业,以确保基础不同的考生都能科学高效地学习专业知识,掌握和精炼专业技能。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自主招生专业37个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54年,是教育部批准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骨干高职学院、北京市示范性高职院校,是国家35所“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单位之一,是北京市职业院校信息技术类专业教师培训基地所在单位,是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是全国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先进集体,是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是北京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示范校和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荣获“第五届黄炎培优秀学校奖”。

学校现有校本部(酒仙桥)、东校区(东坝)和南校区(花乡)三个校区。现有42个招生专业,其中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软件技术等5个专业列入国家级重点建设专业;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移动通信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汽车电子技术、物流管理、商务英语等10个为骨干专业;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软件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广告设计与制作7个特色专业。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 27个专业招生650人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隶属于中共北京市委政法委,同时接受北京市教委业务领导。学院坚持立足北京、服务政法、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的办学宗旨,重点培养法律辅助、基层法律实务和中高层次安保等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院是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和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的司法辅助人才(法官和检察官助理、书记员、法警等)培养基地、首都司法干警培训基地,也是首批北京市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学院还设有中共北京市委政法委党校,承办首都政法综治网,为首都法治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就业单位(部分)最高人民法院、全国人大信息中心、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北京市各级人民法院、北京市各级人民检察院、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北京市交管局车辆管理所、国家专利局、国家环保总局、国家会议中心、国家外专局、故宫博物院、中国证监会、国家知识产权局机关服务中心、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首都机场、天津航空、东方航空、各区人力社保局仲裁院、各区劳动监察大队、各区公证处、各区街道办事处、各区社工委、各区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中国人保北京分公司、北京市各律师事务所(含涉外律师事务所)、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北京清华同方公司、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北京达思数据恢复中心、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中国北方国际射击场、四海消防公司、北京外企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FESCO)。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32个专业招生800人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公立普通高等学校,隶属于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教育主管部门为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学院溯源于1958年建校的北京市农业学校,现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北京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目前,学院总占地81.22公顷,建筑面积30.67万平米。现有专任教师397人,其中正教授28人、副教授170人;形成了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规模适当、专兼结合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学院校中有场,场中有园,校内实践场所占地700余亩,建有彩色苗木繁育中心、植物病虫害综合防治中心、教学动物医院、种禽繁育中心、食品安全检测中心等37个综合性校内实训基地、156个实验室,校内生产性实训比例达80%以上;连同330个校外紧密型实训基地,为有效实现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十年均在98%以上。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 学在交通运输 就业一路畅通!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是北京市交通委直属的唯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为首都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技术和管理职业人才,形成了鲜明的交通职业教育特色。学院是北京交通职教集团的核心院校,与北京市交通大型国有集团公司(公交集团、地铁运营、首发集团、轨道建管、祥龙集团、市政路桥等)及世界知名企业紧密开展校企合作,所有专业100%采用订单式培养模式,毕业生实现专业高对口率和高待遇就业。在市教委和交通委的指导下,学院借助于国际化办学模式,引进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职业本科课程,为学生可持续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不符合学院免试条件的考生也完全不用担心,笔试比重降低到18%,同时将复试面试比重增至70%,更看重学生的综合能力。

学院今年自主招生有700人计划,27个专业。涉及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群、汽车服务与管理专业群、交通管理与信息工程专业群、道路桥梁工程专业群和古建筑专业群等五大专业群,共涉及20多个专业,就业岗位覆盖交通行业主要领域和部门。学院专注交通行业,所以在交通领域就更专业。

在就业方面,99%以上的就业率早已不是问题,学院更追求的是“双高一可”,即:本专业对口就业率高、薪酬高及学生可持续性发展。我们正在逐步实现。欢迎对轨道地铁、汽车销售与维修、航空、智能交通、物流、道路桥梁建设与维护及古建专业感兴趣的学生报考我院。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 全部订单培养 招生计划660人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隶属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主管部门为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学院于1985年成立,2006年改制更名为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2009年成为北京市级示范高职建设院校,2011年成为国家骨干校建设院校,2015年牵头组建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职业教育集团,2016年经北京市教委、市民政局和市人力社保局批准,成立北京市养老人才教育培训学院,2017年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2018年自主招生计划为660人。

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注重学生的实操能力培养和职业操守养成,坚持“双证书”培养制度,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被评为“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就业中心”。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就业率多年保持100%,专业对口率达到94.47%。学院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多年被评为“首都文明单位标兵”和“全国文明单位”。

学院拥有南北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288亩,南校区紧邻国家奥体中心,交通便利;北校区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昌平区西关,环境优美。学院设有劳动经济管理系、工商管理系、安全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基础部、实训中心六个教学系(部)和一所职业教育研究所。拥有一支经验丰富、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双师素质的教师比例为96%,其中硕士和博士学位教师比例67%,高级职称教师比例为45%。

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新增2个特色专业所有专业均招生

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市属市管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院始建于1984年,前身为北方交通大学昌平分校。

学院秉承“至艺立人”的校训精神,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为北京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现代服务、交通运输、电子信息领域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发展定位。2018年自主招生计划450人,专业增加到18个专业22个方向。学院的全部优势专业都加入到自主招生的阵营中,并且新增2个特色专业,可以满足考生多方面的选择需求。

2018年新增2个专业,市政工程技术和建筑动画与模型制作。新增专业均为交通土建大类专业,与我院现有的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信息化方向)、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BIM建模,虚拟构建方向),组成我院服务交通行业建设的“交通土建类”专业群。此类专业为我院的重点专业,建有BIM综合实训室、土工实验室、道路建材实验室、力学实验室、沥青实验室、检测实训室、建筑制图室、测量实验室等多个专业实训室,其中BIM综合实训室是北京及周边地区最大最全面的建筑信息化综合实训室,是中国图学学会和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的首批职业技能考试培训点,已组织培训考试3年。截至目前,全国各省市有近112所本、专科院校来我院BIM综合实训室参观学习。

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 11个专业招生350人

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教育学院,1984年建校,前身是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怀柔分院。2002年12月更名后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学院拥有一支素质较高,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2006年顺利通过了教育部人才培养水平评估;2011年被确定为北京市示范性高职院校。

学院始终致力于探索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坚持走内涵式、精品化的发展道路,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目标和首都世界大城市建设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现已为首都经济的发展建设培养了万余名大专毕业生。与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交隧道集团、中铁城建集团、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阿里巴巴集团、中影数字制作基地、顾望传媒有限公司、天通苑国际养护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佑安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北京怀柔医院、建设银行、英国励展博览集团、德国科隆展览中国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有着广泛密切的就业合作关系。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处于同类院校领先水平。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 2018年首次开展高职自主招生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是北京市唯一一所公办艺术类高等职业学院,是北京市示范性高职学院。2018年首次开展高职自主招生,招收戏曲表演、曲艺表演、音乐表演、舞蹈表演、戏剧影视表演和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美术类)六大专业14个专业方向(详见简章)。学院办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高水平的人才培养质量和丰硕的教学成果在全国艺术职业教育领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学院历来以规范传承民族文化艺术为己任,面向社会需求,挖掘潜力,积极开办符合艺术职业要求的新专业。2014年,针对戏曲院团舞美技师人才匮乏的现状,学院开办戏曲舞美技师专业。2016年成立曲艺系,开办曲艺表演专业。2017年开设皮影戏表演专业,2018年开设昆曲专业。此外,学院还与中国评剧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北京市曲剧团等院团合作办学,开办评剧、河北梆子、北京曲剧等专业。为此学院与中国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中国评剧院等十多家国家重点剧院团达成教学、实习及就业等协议,学生毕业后,双向选择,择优录用。学院高职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

北京汇佳职业学院 10个特色专业19个专业方向

学院坐落在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北依龙凤山,南临京密引水渠,西接八达岭高速,东连北京最大的城市湿地公园白浮泉湿地公园,校园依山傍水,风景秀美,设施一流、交通便捷。学院隶属北京市教委具有国家高等学历教育计划内全国统一招生资格的全日制民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坚持“新型、高品位、国际化”办学理念,秉承“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以诚信求未来”的办学宗旨。

2018 年起学院有幸成为《北京市拓展中小学教师来源的行动计划(2018-2022)》中“扩大相关职业院校培养学前教育专业招生规模”的院校,根据市教委京教人[2018]二号文件的精神,将对我院增加的学前教育专业招生人数(150人 三年学制),支持生均师范生教育经费,我院将严格按有关政策规定,将在2018 年-2022 年招生中,对进入学前教育专业三年学制的优秀学生、家庭困难学生给予师范生教育经费支持与资助,我院将把该项经费全部用于学生报考我院并完成学业(具体细则和方案见学院招生简章及官网信息)。

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 做对学生最好的高职院校让学生赢在起跑线上

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北京经理学院)是经北京市属公办普通高等院校。学校创建于1979年,现有望京和固安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1289亩。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教学设备、完备的实训基地,为保障高质量的职业教育提供了良好条件。学校设有管理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信息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外语系、国际教育学院、中德诺浩汽车人才培训学院等教学机构,拥有多个国家级和北京市级高职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市特色专业,形成了“重点专业引领、特色专业带动、主体专业支撑”的专业布局。多年来,累计培养全日制学生近2万人,办学规模居职业院校领先水平。

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以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为切入点,积极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立了岗位认知、专项技能训练、岗位综合实训、顶岗实习“四位一体”的职业能力培养体系。25个招生专业积极搭建校企共同培养、共谋发展、互惠共赢的合作平台,先后与西门子、联想、腾讯、光大银行、北京燃气、国富瑞、易贝乐、航天金税、伟泽集团、中航天使、永勤会计事务所等多家知名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根据企业需求,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共同组建教学团队,共建校内外实训基地,实现校企联动、共育人才,产学研一体融合发展。

学校就业创业率逐年提升。学校积极开展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大学生生涯活动周”、“职场活动周”、“创业活动周”等活动助力学生品质就业。2017年提供就业岗位5700余个,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15%,在校生创业率达到4.3%,居同类院校领先地位。

北京经贸职业学校 自主招生11个专业

北京经贸职业学校面向北京市自主招生共计11个专业,分别是会计、会计(银行就业定向班)、人力资源管理、学前教育、互联网金融、国际金融、电子商务、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计算机应用技术(移动开发工程师)、建筑室内设计以及空中乘务。

今年我校的自主招生政策方面对人数、专业、学费都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在考核办法上,我们更加注重了学生综合素养的考查,因此降低了笔试成绩比重,提高免试成绩比重。具体笔试成绩占总分数比例由40%降为30%,面试成绩由20%提高到30%,高中学业成绩和往年一样,还是占40%。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