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西梨乡借梨兴业 以梨花会友广邀四方游客

2018-03-20 02: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山西梨乡借梨兴业 以梨花会友广邀四方游客

记者19日从2018中国·平遥梨花旅游节新闻发布会获悉,此次梨花节将于4月中上旬,在中国美丽田园——平遥梨园(平遥县襄垣乡)盛大开启。

据了解,以“全面提档升级、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8第八届中国·平遥梨花旅游节,由山西省平遥县人民政府主办,平遥县襄垣乡政府承办。此前,平遥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梨花旅游节和酥梨采摘节。

梨花旅游节所在的平遥县襄垣乡是山西省知名的“一乡一业”专业乡,是一个以林果产业为主的“一乡一业”特色乡镇,梨树面积达6.3万亩,其中酥梨面积5.9万亩,玉露香梨面积0.4万亩。以酥梨为主的林果业是全乡的主导产业、农民的经济支柱。据悉,襄垣乡有恒温保鲜库22座、储藏能力2600万斤;果窖1920座、储藏能力1亿多斤,注册有“龙浪”、“柒雨椿”、“益铭”、“遥圳”等水果品牌,并具有自营出口权。

以“全面提档升级、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8第八届中国·平遥梨花旅游节,由山西省平遥县人民政府主办,平遥县襄垣乡政府承办。平遥县襄垣乡供图

据介绍,襄垣乡生产的酥梨销往广东、广西、四川、浙江等南方各省份,出口印尼、泰国、越南等东盟等国,“平遥酥梨”得到了市场的认可,2017年12月,“平遥酥梨”通过了国家农业部“国家地理保护标志”认证、绿色食品认证和省著名商标认证,全乡形成酥梨产、储、运、销一条龙的发展格局。

近年来,平遥县襄垣乡和社会各界人士一起,依托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这一品牌,依托万亩精品梨园这一资源,以梨花、梨果、梨饮、梨木工艺品和绿色农副产品等旅游相关产品为切入点,以美丽田园自然休闲娱乐为基调,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梨花旅游节和酥梨采摘节,平遥梨园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与日俱增。2014年10月,国家农业部授予平遥梨园“中国美丽田园”称号。

据悉,在本届梨花旅游节期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镇国寺将对旅客免费开放,梨园百米玻璃栈道投入运营,民俗歌唱家石占明友情出演。届时,万亩梨花盛开,游客可漫步林间栈道,领略鸟语花香,呼吸着天然氧吧,永结“梨”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