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优化大同能源布局 汉能推出“生态城市”解决方案

2018-03-20 02:1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优化大同能源布局 汉能推出“生态城市”解决方案

国家对于解决环境问题,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不断深化。汉能作为全球薄膜太阳能发电领导者,经过长期市场调研与技术论证,在城市建设上提出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兼顾的综合解决方案——汉能生态城市。这一解决方案,对于助力大同市新能源产业提速、促进产业转型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汉能生态城市以降低城市能耗为目标,协同满足生态环保等需求,通过技术进步和模式创新实现以薄膜太阳能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全面应用,形成涵盖绿色建筑、绿色园区、绿色交通、绿色政务、绿色农业、绿色电子、水生态、城市基础建设等方面的一揽子综合解决方案。

汉能生态城市综合解决方案是在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下,以降低城市能源消耗为目标,通过对城市能源全面布局,从宏观规划、业务咨询、方案设计、建设实施、运维服务等方面入手,提供一揽子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是汉能基于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的又一力作。

去年12月26日,作为大同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大同移动能源产业园一期首条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50兆瓦产线封装投产,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创造了全球太阳能光伏行业技术最先进、同类项目建设工期最短和工艺调试最快等纪录,实现了大同市光伏项目中“大同制造”零元素的突破,为后期产品市场消纳建立有力保障,对助力新能源产业提速、促进产业转型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司海健建议,政府与企业共同推进建立低能耗绿色产业,持续加强绿色生态城市建设。他介绍,汉能“新型生态城市”解决方案涵盖了社会能源消耗各种场景,包含绿色建筑解决方案、绿色园区/特色小镇解决方案、绿色交通解决方案、绿色政务解决方案、绿色农业解决方案,助力“生态城市、低碳城市、美丽城市”建设,助推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提升中国国际形象,增强民众幸福感。

目前,汉能拥有五大技术路线,经过国际权威机构认证,其单结砷化镓薄膜太阳能量产组件光电转换效率达到25.1%,单结砷化镓芯片效率达到28.8%,双结砷化镓芯片效率达到31.6%。同时,汉能制造的玻璃基大面积铜铟镓硒薄膜组件转化率达到18.7%;依靠溅射法制造的柔性铜铟镓硒薄膜组件,转化率达到17.88%,均为目前全球最高水平。

此外,汉能拥有汉瓦、汉墙、汉路等一系列成熟的爆款产品。汉能的技术、产品优势,与承德具有生态城市的基因相结合,具备做生态城市的先天和必然优势。例如,汉能于2017年推出的汉瓦将全球领先的柔性薄膜太阳能芯片与屋面瓦融为一体,兼具高效发电性能和高等级安全性能,更符合现代建筑审美需求的新一代屋面瓦。汉瓦是市场现有分布式太阳能产品和传统屋面瓦的升级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它的大规模推广应用将对推动能源替代做出积极贡献。

司海健表示:“绿色中国——汉能生态城市综合解决方案对于绿色城市的建设有着深远的意义。每安装25瓦薄膜太阳能产品,所达成的减排效果,就相当于在地球上多种了一棵树。汉能提倡‘建设绿色中国,打造新型生态城市’,拉动绿色GDP、带动高端投资与消费,打造新能源生态园与产业链。汉能将从产品供应商、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升级为城市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从城市整体能源规划的角度贡献汉能的专业力量,解决社会能耗问题,为改善人类居住环境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