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四届中国质量诚信品牌论坛在京召开

2018-03-23 00: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四届中国质量诚信品牌论坛在京召开

主题为“质量引领新发展,诚信走进新时代”的第四届中国质量诚信品牌论坛22日在北京召开。论坛正式启动了“中国质量诚信档案大数据平台”。

中国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蒲长城在论坛上发表演讲说,中国政府强调质量,要求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出坚持质量第一、推动质量变革、增强质量优势、建设质量强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命题。这是从发展理念、战略目标到具体工作部署进行的一场重大变革。

蒲长城说,中国质量监管系统,需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把质量工作摆上企业成长、城市建设、国家发展的突出位置,让提高供给质量的理念深入到每个行业、每个企业心目中,使重视质量、创造高质量成为社会风尚。

据了解,“中国质量诚信档案大数据平台”是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创办,秉承“代表消费呼声,反映调查实况,提供决策参考,指导工作实际”的理念,聚焦“中国质量诚信品牌建设”。

针对一些企业诚信缺失,一味追求低价、降低成本,以降低质量为代价制售假冒伪劣等问题,该平台将利用互联网技术,整合质量相关数据,进行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跟踪、数据反馈、数据应用,形成质量诚信预警、管理、认证等质量发展报告,及时了解公布相关行业及企业质量诚信情况。

论坛上发布的2017年中国质量诚信产品和服务质量明查暗访情况显示,家电、旅游、智能手机、汽车等十个行业质量诚信承诺问题较为突出。调查发现,个别家电产品如热水器、空调、电视等,经销商承诺免费安装,实则额外收费高昂。如空调行业标配是:壁挂机连接管长3米,柜机为4米,这个长度,很多空调尤其是壁挂机在安装时都不够。相当一部分空调在安装时连接管需要加长2、3米,厂家定价每米多为80元左右(人民币,下同),而市场价格多在每米25元左右,如此,安装一台空调,企业在所谓的免费安装之后至少可以赚取100多元的利润。

“中国质量诚信品牌”论坛,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论坛始终秉承“代表消费呼声,反映调查实况,提供决策参考,指导工作实际”的理念,持续聚焦“中国质量诚信品牌建设”,已经中国质量领域有一定影响力的专业活动品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