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关村前沿技术研究院二期开工 智能驾驶等优质企业将入驻

2018-03-23 00: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关村前沿技术研究院二期开工 智能驾驶等优质企业将入驻

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二期项目22日在北京宣布开工。项目将于2020年初投入使用,承接中关村示范区和海外引入的科技创新项目,届时,智能驾驶等一批优质科技企业将入驻。

研究院二期项目位于房山区、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03街区,分为南北两个地块,总占地面积105.4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0.27万平米。本次开工的是项目南区地块,占地57.9亩,规划建筑面积5.9万平米,共10栋单体建筑,可满足企业研发、中试、小规模生产等个性化需求。

项目重点聚焦智能网联汽车、动力电池、智能机器人等新能源、新材料和智能制造产业,主动承接中关村示范区和海外引入的科技创新项目,支持企业研发和产业加速,实现对房山区及周边区域的产业转化和辐射,成为中关村南部科技创新城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新型重要载体和策源地。

项目建成后首批入驻的北京奥特贝睿科技公司,是一家世界领先的智能驾驶科技创新企业,拥有来自中美顶尖的智能驾驶团队,研发的核心产品是“汽车大脑”。

该公司总经理彭永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选择在此落户,主要看重房山区高端产业加速聚集、创新创业资源不断汇聚的发展势态。而且这里还具有为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和路试的较好条件。

在开工仪式现场,从事骨传导助听器产业化的美尔斯通、自动驾驶智能汽车整体解决方案的智行者科技等8家企业代表签订了入园意向协议。这些企业研发的项目在技术的前瞻性、产业的规模性、团队的影响力等方面均体现了较高水平。

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宣鸿表示,中关村南部科技创新城是房山区高端产业聚集、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阵地,在发展智能制造高科技产业方面,具备较好的资源和优势。本次开工的项目,是中关村发展集团助力中关村南部科技创新城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力争将其打造成首都南部产业带创新创业的新高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