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步态识别技术再获突破 识别精度提升

2018-03-23 01: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步态识别技术再获突破 识别精度提升

通过将步态分割和步态识别模块进行高度融合,中国企业进一步提升了步态识别的精度。

步态识别是近年来越来越多为研究者所关注的一种新的生物认证技术,它是通过人的走路方式来识别人的身份的方法。简单来说,就是不看脸也能认出你。

人工智能企业银河水滴22日透露,该企业已获得一项步态识别新专利,该专利将传统步态识别系统中原本独立的步态分割和步态识别模块进行了高度融合,实现了更好的步态识别精度,使得中国在步态识别领域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据介绍,该专利全称为《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步态分割与步态识别一体化方法》,近日已经正式被授予专利权,该方法利用多通道神经网络分割模型对输入的一段步态视频中的多幅步态图像进行人形轮廓分割,获得一段步态视频中的多个步态图像的人形轮廓分割;然后将获得的人形轮廓通过分类卷积神经网络模型进行身份识别,输出身份识别结果。

银河水滴创始人黄永祯表示,该方法对场景变化、着装变化、图像视频的角度、行走状态都有很强的适应性,特别适合解决动态背景下的步态识别,可在实际的步态识别中达到非常高的识别精度;由于采用了分割与识别一体化框架,该方法同时具有非常快的识别速度,适合于实际监控下的实时步态识别。

据介绍,在一系列的技术突破后,中国在步态识别领域处于绝对的世界领先地位。除了动态识别技术,中国企业在步态数据库的积累也将成为其重要竞争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