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重庆将“软硬”同时发力大数据智能产业

2018-03-23 01: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重庆将“软硬”同时发力大数据智能产业

22日在当地举行的2018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陈金山提出,要发展大数据智能产业,“软硬”同时发力。

智能产业发展是重庆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的重中之重。重庆力争到2020年工业增加值达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左右,以智能产业为核心的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占比达30%左右;基本建成国家重要智能产业基地、中国一流智能化应用示范之城和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

陈金山提出,“软硬”同时发力,一方面着力推进集成电路、汽车电子、智能机器人、智能硬件、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装备等硬件产业发展;另一方面着力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超算、软件服务、物联网、数字内容等软型产业发展。

重庆的目标是到2020年培育10家以上中国领先的智能产业龙头企业,智能产业规模达7500亿元。当地将重点面向华为、紫光、高通等全球行业龙头企业招商,还将筹建高性能超算中心,争取开展离岸数据业务试点,2018年智能产业实现销售收入4400亿元。

作为中国工业重镇,集聚了大量工业企业的重庆将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并将加快引进和培育工业互联网平台,鼓励发展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等“互联网+先进制造业”新模式。

除智能化改造外,当地也将推广数据智能化应用,聚焦产业融合、政府管理、民生服务、公共产品、社会治理等五大板块、33个领域,逐步启动80项重点智能化应用专项。陈金山透露,重庆将与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科大讯飞等一流服务商合作,推进大数据与产业的融合,着力发展数字金融、智慧物流、智慧农业等产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