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陕西举办医药卫生类毕业生招聘会 “近亲”就业受亲睐

2018-03-23 01: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陕西举办医药卫生类毕业生招聘会 “近亲”就业受亲睐

随着毕业季临近,众多高校毕业生穿梭于各类招聘会现场。“今天投了5家本地的用人单位,主要考虑在工作之余,也有充足的时间陪伴父母。”求职大学生姜涛22日向记者表示。

当日,陕西省2018届医药卫生类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来自陕西、江苏、山东、上海等19个省(市)、自治区的158家医药类单位携近7000个工作岗位现场进行“揽才”。招聘岗位主要涉及临床医学、药学、护理学等专业。

姜涛告诉记者,自己所学的是临床医学专业,班里多数同学都选择了本地就业或回乡就业。自己是一名独生子女,选择离家近的单位就业,主要考虑的是父母因素。而对薪酬待遇方面要求并不高,只要工作环境稳定就行。

今年硕士毕业的周鑫是陕西安康人,她并没有把目光直接投向“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就业,而是把简历投向了陕西省内的几家三甲医院。她表示,自己社会经验不足,选择一线城市竞争压力较大,在陕西省内就业相对有更多的发展空间。

记者在招聘会上看到,现场人流如织,各个招聘窗口前都挤满了前来应聘的毕业生。同时,招聘单位也设立了相应的“门槛”,张贴着学历、应聘岗位、招聘人数等要求。

“这次带来了四十多个应聘岗位,涉及医药卫生类的各个专业。”来自汉中三二〇一医院人力资源部科员魏曦表示,应聘的学生除了要有医药类相关证书外,还考虑其户籍所在地以及学生个人素质、沟通能力等。

魏曦向记者表示,根据今天收取的近200份简历中发现很多都是汉中及周边县市的学生。他建议,学生们在找工作时一定要摆正心态,在选择本地或家乡就业的同时,更应该多想想自己需要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对以后的人际关系、家庭都有一定的影响。

据悉,2018年陕西普通高校毕业生将达36万左右,该省教育厅联合部分高校,从2018年3月中旬到6月上旬,将为2018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举办79场大型校园招聘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