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甘肃省委书记:力争成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先行区

2018-03-23 03: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甘肃省委书记:力争成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先行区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22日在兰州提出,甘肃无论是文化资源,还是自然景观,条件都是得天独厚的,我们在这方面要早见事、早研究、早论证、早行动,力争成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先行区和示范区。

当日,甘肃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大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要认真对照国家明确的产业导向和布局,对产业发展进行综合性的审视研判,搞清楚国内外市场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产业,搞清楚我们究竟适合搞什么样的产业。”林铎说,推动高质量发展是甘肃这样的省份走出发展困境、走向繁荣振兴的必然选择。

资料图。2017年8月,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黄土高原上的薰衣草盛开,犹如大地调色板。这是当地是依托周祖陵景区新建的一处集旅游休闲、生态观光、婚纱摄影、度假养生、采摘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文化生态旅游项目,占地450亩。 杨艳敏 摄

林铎举例称,该省制定的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决定及规划,提出要加快打造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循环产业、文化旅游等10大类生态产业。“这些都要列入各地各部门的项目库,能开工建设的尽快开工,有些产业能在全国领跑的要尽快形成气候”。

“特别是旅游业这个领域,现在正面临新一轮的发展布局调整期,哪些省份做得好了,就可能成为新的旅游热点目的地。”林铎说,未来一个时期,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是个大趋势,离开旅游了文化发展不起来,离开文化了旅游业发展不起来,这次机构改革将文化和旅游整合成一个部门正是顺应了这一大趋势。

林铎说,甘肃完全有可能成为全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高地,关键就是如何打造“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把融合的文章做深做好。

林铎指出,抓不住机遇就会成为新的挑战,新的挑战要是战胜不了就会成为发展的短板和瓶颈。甘肃要立足本身优劣势并存、问题与潜力同在的本质,要做策划旅游,必须结合产业,做有卖点的旅游,以此才能带动经济效益。

2018年2月,甘肃官方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旅游强省的意见》,首次提出甘肃旅游主题宣传口号“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同时还提出,到2020年,把甘肃建设成为世界级丝路旅游目的地、中国户外体验大本营、西部自驾旅游黄金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