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香港医疗团队青海公益行让唇腭裂患者重展笑颜

2018-03-23 03: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香港医疗团队青海公益行让唇腭裂患者重展笑颜

22日,由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携手香港房角石协会、青海福利慈善医院开展的2018年“幸福微笑”唇腭裂暨骨科矫形手术项目接近尾声,来自香港的医疗团队为该省贫困家庭的30名唇腭裂患者和6名骨科患儿进行免费手术治疗。

该项目总经理香港房角石协会张艳艳介绍,此次香港房角石协会组织了28人医疗团队来青海承担手术任务,他们中不仅有香港的医生、护士、麻醉师,也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的高级医疗专家。

张艳艳告诉记者:“根据前期的患者预约登记和筛查,本次活动为30名唇腭裂患儿及6名骨科患儿进行免费手术治疗。”在进行手术治疗的同时,医疗团队还对此前进行手术的患者进行复查和言语评估。医疗团队下半年还将赴青进行康复治疗及复诊,并再次开展手术治疗活动。

据青海福利慈善医院院长张永国介绍,加上此次手术治疗的患者,“幸福微笑”唇腭裂手术项目开展以来已救治138名唇腭裂患者和12名骨科患者。下一步,青海福利慈善医院计划将言语康复纳入此次项目。

手术期间,来自医疗团队的医护人员还特意开展了爱心活动。“因为唇腭裂的小孩会因此有些自卑心理和压力,我们希望他不仅身体健康,也希望他的心灵是健康的。通过手术他们可以有很好的笑容,通过这样的活动想让他们感受到关爱,等他们长大了就会把爱心分享出去。”张艳艳说。

据介绍,自2016年3月策划启动“幸福微笑”唇腭裂手术项目以来,先后开展5次手术治疗活动,使108名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得到高水平、高质量的手术治疗。2017年,又开启“骨科患儿矫形项目”,并取得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