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蓝光发展跃居中国房企百强第22位 成长性高居TOP3

2018-03-23 14:54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蓝光发展跃居中国房企百强第22位,成长性高居TOP3

2018年3月22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中国指数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

发布会上,蓝光发展荣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称号,位列第22位,相较于去年的第23名,实力排名再获提升,这也是蓝光连续12年位居百强房企之列。此外,蓝光也跻身百强房企成长性TOP10,高居第3位。

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自2004年来已连续进行了十五年。研究组紧随行业发展脉搏,深入研究房地产企业经营规律,为促进行业良性运行、企业快速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相关研究成果已成为评判房地产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同时,本次盛会也邀请了多位房地产行业的专家、学者以及优秀房地产企业的代表参与。 

坚持有质量的规模增长

2017年对蓝光来说,是收获的一年、充满挑战的一年,更是创新突破的一年。在投资能力、产品能力、团队能力、人才引进、企业文化、激励机制、战略创新、互联网、信息化等九大能力上有所突破。

蓝光2017年全年力拓多个城市积极布局,在杭州、惠州、南通、天津、南昌、广州、青岛、成都、如皋、南昌、嵊州获取项目,从年初的落子18个城市,到如今布局全国13大区域近30座城市,蓝光 “城市版图”全面刷新,全国化战略布局捷报频传,实现了规模与利润并重、有质量的增长。

深挖需求,打造精品标杆产品,再塑经典

好的产品一定要充分读懂市场,必须要抓住客户的差异化需求。

每个城市都有独特的个性,比如北京 “大气醇和”、上海 “开阔雅致”、广州 “生猛鲜活”、厦门 “美丽温馨”、武汉 “豪爽硬朗”,蓝光深入其中,去把握城市个性,吸取地方历史文化,由此“雍锦系”在全国崛起。其针对不同城市、区域、客群的差别,以文化作为产品的灵魂,赋予了产品持续的生命力。

地产核心主业在“一城一标杆”基础上,实现了雍锦系、公园系的产品品牌效应,一举成为改善型产品引领性品牌之一;与此同时,产品序列日臻完善,继雍锦系、公园系后推出“大盘系”、“黑钻系”产品,获得了市场的普遍认可。

同时,蓝光发展于多业务领域践行“智能化”,其全资控股互联网业务子公司蓝裔科技不仅建立了在线售房自营平台——蓝光在线,还开发了核心移动应用产品“至尚”。前者将购房线上营销形成了有效的闭环,后者则将房后电商(权益和产品)、在线家整合于一体,实现业主在线完整的房前房后体验。

原创IP,打造蓝光文旅模式

2017年,蓝光发展结合文旅产业行业大发展趋势,蓝光将聚焦文旅战略,精准制导产业协同发展。

蓝光文旅集团以成为“城市精品主题乐园领跑者”为目标,秉承寓教于乐为主旨、遵循“促进少儿成长,增进家庭和谐”的规划理念,瞄准全产业链纵深与横向发展,并以此打造出国产原创IP“水果侠主题世界”。

水果侠主题世界的发布代表了一个国内文旅产业”新物种”的诞生,为国内新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的城市价值提升、文化配套升级打开了全新的思路。未来3-5年内,将陆续实现全国各地多个水果侠主题世界的开业运营,为更多地区带来丰富的文娱生活内容。

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背景

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自2004年来已连续进行了十五年。研究组紧随行业发展脉搏,深入研究房地产企业经营规律,为促进行业良性运行、企业快速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相关研究成果已成为评判房地产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