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人机混合智能创新联合实验室在天津大学揭牌

2018-03-24 05: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人机混合智能创新联合实验室在天津大学揭牌

中新社天津3月23日电 (记者 张道正)由天津大学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共建的“人机混合智能创新联合实验室”23日在天津大学揭牌。

这是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落户天津的首个联合研究机构,对于支撑航天型号研制和军民融合产业布局、满足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前沿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人机混合智能创新联合实验室”依托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究发展中心,围绕航天工程及相关领域的人机混合智能需求,布局新一代太空人工智能总体牵引技术,加强人机混合智能工程研发、演示、验证能力建设。

该实验室将重点解决空间作业任务的半实物模拟演练、空间机器人迁移能力等人机交互问题,为人机混合智能在航天领域的持续发展与深度应用,以及通过军民融合向智能医学工程领域拓展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表示,人机混合智能创新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成为天大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大力发展航天科技、培养一流智能技术人才的重要抓手。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国庆指出,智能化是航天技术发展的大势所趋,天津大学在脑机交互与神经工程等人机混合智能方向实力雄厚,创新联合实验室将充分发挥双方科技优势,探索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的新模式,力争“出人才,出成果,出机制”。(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