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科技创新是新商业革命的强大引擎

2018-03-25 01:19 新华网

来源标题:科技部副部长李萌:科技创新是新商业革命的强大引擎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伍岳、申铖)科技部副部长李萌24日表示,科技创新是新商业革命的强大引擎。未来中国将着眼新的市场需求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中国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李萌在当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经济峰会上说,未来影响商业革命的技术,除了广泛应用的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还有一系列新技术值得关注,包括5G通信技术、新一代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区块链技术等。

他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特别是颠覆性技术加快了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未来中国将着眼新的市场需求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包括建设数字化、智能化的商业基础设施;发展引领产业变革的颠覆性技术,如量子信息、人工智能、合成生物学、纳米技术等。

此外,还要发展支撑商业模式的现代服务技术,包括拓展数字消费、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互联网金融,促进经济形态向高级化发展。同时,要推进劳动力精准培训、创新监管方式、完善政策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从而适应新技术、新产业和新业态发展的需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