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首场穿越机竞速大赛举行 新型体育赛季展现科技魅力

2018-03-26 02:36 搜狐网

来源标题:首场穿越机竞速大赛举行 新型体育赛季展现科技魅力

3月18日,2018穿越机竞速大赛揭幕站——上海国际汽车城穿越机竞速大赛,在位于上海嘉定的上海国际汽车城举行。来自日本、中国香港、上海、江西、东莞的12位顶尖飞手使用赛事定制款无人机:锋速MK1上演了空中F1的竞速比拼。

穿越机竞速大赛是无人机的一种,通过虚拟与实景,人机一体,速度与技巧并存,是当下航空航模赛事中一种新型赛事。

本场穿越机竞速大赛也是国内第一场穿越机竞速大赛,选手们从第一视角操控穿越机,与对手们进行速度的比拼。赛道布局包括室内和室外,也是第一场在夜间举行的穿越机竞速大赛。灯光布局的赛道,分为低、中、高三个层次,单圈总长超500米,共设22个障碍,包括了障碍们穿越、连续的隧道穿越、急转翻身、掉头、连续转弯以及急速拉升、急速下坠等各种障碍设置,具有险象环生、速度、冲刺、激情碰撞的飞行体验。

在当天激烈的角逐中,日本选手井上谦(KEN)通过多轮竞争,最终在三人决赛轮,以一秒(1′23″22)微弱的优势赢得陈波(波波)(1′24″00),夺得此次上海国际汽车城穿越机竞速大赛的冠军。

决赛轮紧张进行中

江苏选手陈波(波波)排名第二。 东莞选手赖竞豪(MODA)在最终决赛轮中以“炸机”结束此次比赛,获得季军。

两位飞手交流心得

作为一种新型体育赛事,复杂的赛道设置和淘汰制的赛制都考验了飞手们的技术、心理以及耐力。

选手们首先在开赛的前一天进行抽签排位。在3月18日的正赛日,进行12进9,9进6,6进3,以及最终的3人决赛。

在率先进行的第一轮排位赛中,上海飞手沙海泓(HOM)、四川的李俊华以及来自浙江的居佳鑫在排位赛中以“炸机”率先被淘汰。

飞手正在紧张比赛中

之后,在12进9的比赛中,来自香港的邓肇明(KIM)、来自陕西的强龙和李天也因为“炸机”被淘汰。

剩余的六位选手进入下一轮6进3的角逐中,香港飞手(Ronnie)、江西飞手曾睿(大萝卜)的成绩都非常优秀,但也追赶不上领先者的速度。最终井上谦、陈波、 赖竞豪分别夺得此次上海国际汽车城穿越机竞速大赛的冠亚季军。

最终名次

激烈的角逐中

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

冠军井上谦接受奖杯

冠军接受采访

亚军陈波接受奖杯

冠亚季军合影

本站,上海国际汽车城穿越机竞速大赛由上海国际汽车城下属上海驿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和上海技速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上海市航空车辆模型协会和上海市嘉定区体育总会为指导单位的大型穿越机赛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