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疆:花开花繁花事忙 寻香春日觅芳踪

2018-03-27 16:18 天山网

来源标题:新疆:花开花繁花事忙 寻香春日觅芳踪

开栏语:新疆的春天异常短暂,所以愈发珍贵。天山和昆仑山之间的塔里木盆地已入深春,而在阿尔泰山和天山之间,准噶尔盆地边缘的伊犁地区山头却依然白雪皑皑,在山间谷地中却已是春意盎然,风景如画。记者梳理新疆春季逐花而行的路线及活动,帮更多游人行走在最美春光里,莫负好时光。 

网络资料图。

“托克逊,杏花盛放满目殷红,空气中都是清新香甜的味道。”3月26日清晨,来自上海的游客李瑞金漫步杏林,满树繁花渲染春季浪漫,清风拂过,片片花瓣飘然而落,如梦似幻。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樱桃花下送君时,一寸春心逐折枝”……一首首咏花诗,一件件记花事,自古以来,赏花就是人们喜爱的雅事。随着吐鲁番等地的杏花次第开放,吐鲁番、伊犁、阿克苏的杏花、石河子的桃花、莎车的杏花……新疆花事一场接着一场,花开花繁,别具风情。

网络资料图。

花间一壶酒 杏花吹满头

“预计今年杏花在3月底4月初开放,清明小长假前后正好是盛花期。” 新疆那拉提国际旅行社负责人车华说,杏花今年开放情况预计比去年好。

3月28日,伊犁州旅游局将在新源县举办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花开新源 · 品酒赏花叙友情活动。

“花间一壶酒,杏花吹满头。”车华介绍说,这次推出的活动为两日游,第一天以酒会友,去参观酒文化博物馆,现场有品酒活动;第二天赏花,大家可以在花下品酒吟诗聊天会友。

“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乌什之春——丝路泉城杏花香’赏花摄影节主题活动,主会场设在了乌什县杏花村,那里面积在15500多亩。”乌什县旅游局党组书记杨怡介绍说。

4月1日到4月15日间,有着丝路泉城之称的乌什县将举办2017-2018年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泉城之恋-杏花节”。

据了解,该县有杏花5万8千亩,2018年的2017-2018年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赏花线路沿途涉及了乌什县6个乡镇。乌什县的杏花从东往西,花期差1周左右,根据天气情况,预计从4月1日县城东边乡镇的杏花开放,4月10日左右县城西边的杏花开放,花期持续20天左右。

昨日雪如花 今日花如雪

在阳光照耀下,满树纯白、浅粉的樱桃花灿如云霞的风景是莎车县旅游局办公室主任莫福成的手机屏保。他说,马上又能看到这样的美景了,这两年乌鲁木齐市不少美食爱好者网购的樱桃,就是我们米夏镇的。

4月5日到4月10日,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首届乡村旅游樱桃花季赏花节”将在莎车县米夏镇举办。

“米夏镇有8个村,从十几年前开始种植樱桃,现在已经形成规模,花海壮观。”莫福成说,樱桃园现在正在进行停车场修建、樱桃园步道修建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樱桃园里有4家农家乐,游客可以在欣赏樱桃花的同时,品尝农家特色美食,了解民俗文化。

今年,4月14日到5月3日,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石河子“石城之春,烂漫桃花”将在石河子143团桃源旅游区举办,届时,面积在十万亩左右的花海必将让游客大饱眼福。

“预计花开时间为四月中旬,我们旅游区分为南北区。”石河子143团桃源旅游区总经理梅江涛说,活动上既有传统的婚纱秀等节目,也有凉皮大赛、厨艺大赛、广场舞大赛和屯垦手工艺品展等,欢迎大家来游玩。

网络资料图。

做强赏花游 功夫在花外

当一片片花海成了旅游景点,不是单纯的“眼球经济”,还带来“赏花经济”,发展“赏花经济”,打造赏花旅游特色品牌,前景广阔。 

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春季全疆各地都纷纷推出了赏花活动,“作为全域旅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乡村旅游中的‘赏花游’给了人们一个乡村旅游的全新视角。”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将继续丰富乡村旅游项目、产品,让游客欣赏美景、体验人文休闲度假旅游。通过差异化、增值服务,完善赏花旅游产业链,提升赏花旅游附加值,使赏花旅游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一项旅游经济。(记者 朱凯莉)

网络资料图。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朱凯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