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金汇空中极速救援3名选手 2018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事保障步入国际水平

2018-03-27 03:49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2018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事保障步入国际水平

3月25日上午,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政府、省体育局、郑州市政府、郑州市体育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8年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在郑开大道和郑东新区分别举行,4.9万人乐享春光、激情开跑。

上午8点30分,全程和半程项目率先在郑开大道白沙服务区开赛。本届比赛中,参加全程和半程项目的选手各一万人,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澳大利亚、蒙古等国家和地区的外籍选手共有70名,其中不乏国际顶尖级的职业马拉松运动员。

今年赛事的最大亮点是首次加入了航空医疗紧急救援服务,有了航空救援的保障,从赛场到医院的急救时间,缩短到了10分钟左右。金汇“空中120”受郑开国际马拉松组委会、郑州120、开封120、华中阜外心血管医院和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共同邀请进行赛事保障支援,在全马赛段设置多个临时起降点,时时待命准备救护出现意外的选手。

为了做好现场的航空医疗保障,河南省人民医院航空医疗救援中心陈云龙、急救中心医生窦钛和护士关闯5点就出发赶往指定临时起降点。临时起降点的安保团队为华中阜外心血管医院专业保障团队,执机机长为经验丰富的金汇通航资深机长。

上午10点57分,郑开国际马拉松赛进行到中途阶段,开封市120急救中心发来救援指令,一名中暑男子徐某经120急救车,送至急救直升机临时起降点。

直升机返航之后,又马不停蹄地执行了两起救援任务。11时25分,转运一位运动性休克的参赛者至河南大学一附院;12时30分,转运一位中暑休克的参赛者至阜外华中医院急诊科。

最短急救时间7分钟,半日赛程中成功救援3名伤员。这3例伤员转运,随机医护窦钛和关闯一直负责急救直升机上的医疗保障任务。

窦钛说,在短短时间内,他们要为伤员吸上氧、建立静脉通路,时刻监测生命体征等。航空医疗紧急救援服务引入郑开国际马拉松,不仅增强了医疗保障力量,而且将赛事保障以及河南大型活动医疗保障整体提升到了国际档次。金汇通航作为航空医疗救援的领军企业,在赛事保障方面经验丰富。仅2018年3月25日当天,金汇“空中120”除了对2018郑开国际马拉松赛进行赛事保障,还就2018无锡马拉松、2018徐州国际马拉松、2018重庆国际马拉松、2018肇庆国际半程马拉松同时进行了赛事保障,开创了中国航空医疗救援赛事保障的纪录!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邓晨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