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香港“搭桥”助力内地企业牵手“一带一路”沿线项目

2018-03-28 01: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香港“搭桥”助力内地企业牵手“一带一路”沿线项目

中新社长春3月27日电 (李彦国 柴家权)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北、东北首席代表何建荣27日在长春表示,处于“一带一路”关键节点的香港,正在发挥超级连接作用,助力更多内地企业海外投资。

当日,长春—香港“一带一路”合作论坛在此间开幕,出席论坛的何建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国际化的金融、贸易、航运和信息中心,香港具有国际化的服务平台,可以在项目融资、风险管理、网罗国际人才、法律争议调解等方面提供服务。“我们一直深度参与内地的改革开放,也熟知国际投资环境,这有利于协调双方顺畅地展开合作。”

何建荣介绍,过去几年间,香港贸易发展局一直在紧锣密鼓调动“一带一路”沿线各种商业资源,为下一步即将进行的项目对接做准备。“譬如我们在东南亚、中东、中欧调研发现,这些地区的国家有很多项目希望与中国企业进行合作。”

何建荣介绍,香港贸易发展局已将收集到的“一带一路”沿线投资项目做了整理,这些项目将在今年6月举行的第三届香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与内地企业进行对接。

目前,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也在不断发展开放型经济,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代表性的轨道交通装备产业为例,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现已出口到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伊朗、沙特、以色列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参加当日论坛的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海外业务部市场四部副部长董丽姝表示,该公司的战略目标不仅是让“中国制造”走出去,更要“走进去”,最终实现产品本地化生产的目标。

对于东北老工业基地外向型经济发展前景,何建荣很有信心,“老工业基地的基础永远都是一个强项,这里输出的资金、技术、项目施工、项目贸易等,既创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也给输出地带来了真实的好处。”

何建荣说,目前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发展速度很快,东北老工业基地正处于转型期,未来通过进行一些跨界合作,会发展得更好。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