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英媒:上海酒店为揽客出奇招 室内空气比室外好10倍

2018-03-28 10:15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英媒:上海酒店为揽客出奇招 室内空气比室外好10倍

英媒称,新开业的康得思酒店外观奢华,看起来跟上海其他的高档酒店没什么不同,酒店里有泳池、巨大的舞厅和高档的温泉浴场。但是,它最引以为傲的是拥有在中国大城市十分罕见的一样东西:清洁的室内空气。

据英国《卫报》网站3月27日报道,上海这座超级大城市中的数千家酒店入住率都不高,这意味着,为了吸引顾客,酒店需要在降低价格的同时提供更加奢华的特色服务。在PM2.5现在经常超过首都北京的这样一座城市,这家豪华酒店想出了新的主意。

报道称,进入上海虹桥康得思酒店的空气全部都要通过两层过滤净化系统,同时双层玻璃窗保持关闭,以密封内部的新鲜空气。酒店里的396间客房全都安装了污染监测器,电视屏幕上也会显示PM2.5浓度。房间内部的空气质量通常比室外要好10倍。

报道称,空气污染问题长期以来一直困扰着中国,而室内空气则是一个较新的话题。在污染十分严重的城市,室内的空气质量甚至会比室外空气还要糟糕。除了从开着的窗户或缝隙进入家庭、办公室的细颗粒物之外,可通过劣质建材、家具、涂料等排放的气体(如高浓度的甲醛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等)也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不过,中国的公众意识在不断上升。2013年,市场研究机构欧睿国际咨询公司表示,中国有310万台空气净化器,市场价值为69亿元人民币。到今年年底,预计空气净化器的数量将会增加一倍以上,达到750万台,市场价值接近165亿元人民币。

报道称,越来越多的雇主在办公室里安装了空气过滤器,而搬家公司则向高层外籍人士提供室内空气质量评估的服务。

清洁空气市场的迅速扩张也使它面临着一系列问题,比如营销方式不可靠,甚至有厂家宣称空气净化器具有驱蚊效果。据新华社报道,经政府检验机构检测,在售的空气净化器中有四分之一质量都不合格。新的国家标准正在制定中。(编译/苑欣芳)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