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101岁“劳模”谈奋斗:勤恳务实就能灌溉生活的“幸福之花”
2018-03-28 13:15 人民网

来源标题:101岁“劳模”谈奋斗:勤恳务实就能灌溉生活的“幸福之花”

101岁的韦兆良老人精神矍铄

101岁的韦兆良老人精神矍铄

人民网马山3月27日电 (李敏军、彭远贺、黄昱梅)“勤恳务实,任劳任怨,就一定能灌溉出生活的‘幸福之花’。”101岁的韦兆良老人的一句话总结了自己的奋斗史,让人为之敬佩。

韦兆良的家在广西马山县白山镇,1917年出生的的他尽管年逾百岁,但依旧精神矍铄。如今,韦兆良已是儿孙满堂,儿孙对他也孝顺有加,生活过得其乐融融,令人十分羡慕。据老人的家人介绍,老人身体状况良好,精神状态也不错,平日里生活都能自理,偶尔还帮家里做饭菜,闲暇时也能骑上自行车到集市上逛逛。

老人一生中最骄傲的事,是作为广西马山县食品公司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人,在1958年被授予广西壮族自治区“劳动模范”称号。“年轻时虽然历尽艰辛,如今总算苦尽甘来,过上了的幸福生活。”韦兆良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对人民网采访小组说道。

韦兆良老人说,他16岁进入食品公司工作,在工作中兢兢业业,苦活、脏活、重活都抢着干。他在食品公司里最主要的工作,是和同事一起将猪、羊等牲畜送往全国各地,从湖南到广西边境、从广州到深圳……全国各地辗转,再远的路程韦兆良也毫无怨言。“从广西马山县将200只羊送往贵港市,200多公里的路程,我和同事走了10天,树藤做的鞋子都走烂了,我们终于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 。”年轻时的工作点滴仍旧清晰地刻在韦兆良的脑子里。

因为对工作认真负责、热心待人,韦兆良得到了领导与同事的尊敬。平凡的岗位上,韦兆良谱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韦兆良讲述道,他时常对6个子女说起过去的故事,教育他们只要勤勤恳恳,踏实做人,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工资从19块涨到36块,从36块涨到65块,再从65块涨到100块,如今还有退休金和政府的高龄补贴,拥有如今的幸福生活,我很知足。”

交谈中,老人缓缓地从座椅上站起来,拿出一个红本子,向大家展示了他的“劳模”荣誉纪念证书,也是这个红本子,给他的儿女树立了榜样。老人63岁的二儿子韦景耀说, 父亲是一名老党员,老人常常提醒他,不能忘记帮他交党费,做人不能忘本,今天的幸福生活,全都是党给的,党的恩情不能忘记。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