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际天食集团2017年业绩大超预期 净利润强劲增长198%

2018-03-28 03:25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国际天食集团2017年业绩大超预期 净利润强劲增长198%

国际天食集团有限公司(TANSH Global Food Group Co., Ltd,HK.3666,前称「小南国餐饮控股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年内收益人民币1,912.0百万元;毛利为人民币1,395.3百万元;毛利率增长1.3%;净利润达人民币101.9百万元,较2016年人民币34.2百万元溢利增加人民币67.7百万元,增长率达197.7 %;期内股东应占溢利为人民币101.7百万元,较去年为人民币35.0百万元同期上升人民币66.7百万元,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01元(约为0.012港元)。公司在创新多变的餐饮市场竞争环境下,经营成果取得巨大突破,持续保持强劲净利润增长势头。

此番盈利主要得益于以「南小馆」为代表的年轻时尚休闲品牌经营增长显著、标准供应链赋能效率提升、新增量业务获增长以及总部管理职能效能优化。公司自1987年创始至今已有三十一载,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多品牌餐饮集团之一,始终保持对互联网时代背景下餐饮行业发展趋势的敏锐洞悉,与时俱进,深化推进企业战略转型,实现自我迭代与赋能。

主抓优势品牌发展,转型餐饮品牌运营集成平台

去年6月,公司战略更名为国际天食集团有限公司,全新升级为餐饮品牌运营集成平台。2017年,以「南小馆」为代表的年轻时尚休闲品牌经营增长显著,盈利模式更趋成熟稳健。除直营发展外,南小馆首次尝试「品牌+标准供应链」的第三方特许经营业务,为未来快速规模化复制发展夯实基础。截止2017年末,南小馆新增4家直营门店,自营餐厅总数量达23家;同时与全球知名旅行餐饮集团合作签订了首家品牌特许经营店合约。2017年南小馆全部餐厅收益实现人民币264.3百万元,同比2016年增长10.4%;同店可比收入增长13.8%;2017年度南小馆品牌餐厅经营利润达人民币36.7百万元,同比2016年度增长108.7%(未经审核)。2018年公司计划将在香港、上海、北京等国际一线城市开设至少12家直营门店。

2017年全新引进的来自日本的亚洲知名咖啡品牌「DOUTOR」,经过前期筹建设计及供应链的系统规划,预计将于2018年年中在上海分别开设首家门店及品牌旗舰店,通过「品牌+标准供应链」核心竞争优势,规划布局快速复制。

各优势品牌除独立发展外,公司还将尝试品牌集群输出,共享商业战略资源优势,2018年下半年将集中开业的位于上海市世纪汇广场即是品牌集群输出的第一站。同时,公司将对品牌矩阵作继续孵化或战略调整,并会始终保持对国内外优秀餐饮品牌或模式的关注与引进,进一步提升品牌集成平台的活力与竞争力。

标准供应链理念贯穿始终,效率效能获全面提升

从趋势看未来,中餐标准化现已成为中国餐饮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历时近两年的深耕细作,公司标准供应链产品从研发到上市,在品牌餐厅菜单体系内不断优化迭代。目前公司旗下中餐菜品相关SKU品种不超过200个,标准供应链产品在中餐品牌餐厅中覆盖率已达95%以上。产品系统的精简与整合带来了供应链系统效率的提升,其中仓储物流等间接成本同比2016年下降人民币14.1百万元,下降比例达35.3%。

标准供应链产品全面导入同时实现了餐厅后厨为主的效能优化、全面精细化控制体系的推行,从而餐厅经营利润获大幅增长。截止2017年末,大陆中餐品牌门店中专职厨房人数精减率达25.3%。「上海小南国」品牌大陆门店经营利润率达19.1%,同比2016年增长4.5%(未经审核)。

2018年,公司将联合各战略协同资源,发挥技术研发价值,对标准供应链的研发与应用将全面覆盖各重点发展餐饮品牌、餐厅菜品全品类、从原料至餐桌的系统业务流程,餐厅B端、O2O品牌外卖和C端零售商品全管道等。

新零售商品及品牌外卖强劲发展

随着新餐饮新零售风口的兴起,互联网智能科技、信息化大数据、新零售商业形态等正在更深刻地影响传统餐饮行业。公司潜心致力于餐厅经营时间与空间的延展开发,与互联网外卖平台、新零售管道分别开展了品牌外卖和品牌零售商品两大新增量业务的深度合作。

其中,大陆中餐品牌外卖2017年12月单月总收益达人民币11.1百万元,增长态势强劲。「家宴小南国」、「煮好面」等品牌零售商品产品开发不断优化,完成了在线线下主要新零售管道的入驻与布局。2018年,公司将对产品研发、拓展模式和业务运营模式等进行全面升级,期冀未来获得阶梯式业务增长。

人才为本,构建第三核心竞争力

2017年延续集团总部职能扁平化改革,致力职能效率改善及职能市场化外输能力的提高。2017年,一般及行政开支占收入比由2016年的8.2%持续下降至2017年的7.5%,同比下降费用为人民币21.4百万元。公司将根据业务发展规划态势,重新调整组织架构,2018年公司将成立品牌外卖及零售事业部,引进更具超前思维的专业人才团队,构建起公司第三核心竞争力——人才及组织竞争力。

伴随着中国经济新周期的开启以及餐饮行业的消费升级趋势,国际天食集团历经前两年的蛰伏「练功」,实现五年来净利润首次突破人民币亿元大关,成功迈入快速发展期。展望未来,集团将站在新的发展起点,继续朝着「以食为天,让天下尽享美食的幸福」的企业使命前行,实现向国际一流的餐饮品牌运营集成平台的转型。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