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190家平台获1159亿元投资 中国“共享经济”迎产业新风口

2018-03-29 00: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190家平台获1159亿元投资 中国“共享经济”迎产业新风口

27日,国内知名电商智库——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发布《2017年度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报告对2017年中国共享经济进行宏观分析后得到数据,截至2017年12月,共有190家共享经济平台获得1159.56亿元(人民币,下同)投资。

据了解,本次报告研究涉及领域包括共享交通、共享单车、共享房屋、共享金融及共享知识技能五大领域。其中,共享汽车以764.59亿元的融资金额成为2017年度获投金额最高的领域。

除了交通出行领域,共享办公、共享充电宝、共享租房等多个领域在2017年也获得资本的青睐,更多领域正在与共享经济进行融合。

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颇为引人注目的共享单车领域融资金额达258亿元。其中仅摩拜单车及ofo单车两家融资金额约为155亿元,成为共享单车领域的领军平台。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共享单车用户规模已达2.2亿人,相比于2016年的0.2亿人,呈10倍的爆发式增长。但随着共享单车市场不断发展完善,用户期望值逐步提高,各平台也将开始着力用户体验的打造。

“未来各平台将加大对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投入。”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共享经济助理分析师陈礼腾认为,共享单车领域构建行业壁垒并为用户提供更为安全优质的服务已成趋势。

2017年,部分单车平台开始向其他领域进军,也有不少平台向共享单车领域发展。陈礼腾表示,2018年共享单车平台多元化发展或将成为大势所趋,逐步进军网约车、共享汽车等相关行业,从而完善出行领域的生态化布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