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广东)基地在珠海横琴揭牌成立

2018-03-29 01: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广东)基地在珠海横琴揭牌成立

中国内地唯一一家设立于知识产权运营平台的培训基地——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广东)基地28日在珠海横琴正式揭牌成立。

据介绍,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广东)基地是2017年12月底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主要承担知识产权培训和人才培养工作。目前,全国共有26家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大部分是设立在高校里,而设立于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金融创新(横琴)试点平台(下称“七弦琴国家平台”)的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广东)基地,是唯一一家设立于知识产权运营平台的基地。

“七弦琴国家平台作为国家级的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肩负着培养知识产权人才特别是知识产权运营人才的重要职责。”七弦琴国家平台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成立以来,积极整合各类优质资源,创新培训体系、打造培训课程,推出了“5+1+x”的培训体系,具体包括:七弦琴注册运营师、注册管理咨询师、注册维权师、注册导航分析师、注册金融创新师五种七弦琴注册培训,专利代理人考试培训以及定制化的知识产权培训。

此外,七弦琴国家平台还积极承担政府培训项目,组织开展市场化培训,已围绕知识产权运营、知识产权管理开展了20余场培训,累计培训人数近20000人次。

“未来该平台将以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广东)基地设立为契机,全面推动知识产权人才培训工作。”该负责人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广东)基地将积极探索知识产权培训模式,依托平台实现实战与授课紧密结合,坚持学以致用,培养实务型知识产权人才,积极承担政府培训任务,推动市场化培训业务,满足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需求,为推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