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内地高层建筑最大跨度钢结构连廊提升就位

2018-03-29 02: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内地高层建筑最大跨度钢结构连廊提升就位

28日早6时,在武汉中建·光谷之星项目施工现场,高9.9米、宽18米、跨度76.5米的钢结构连廊成功提升至73.6米高空并横卧于两座塔楼之间。该工程创下中国内地建筑史上一项新记录:成为中国内地高层建筑钢结构连廊整体提升跨度最大的一个。

据项目投资建设方中建三局介绍,此次提升的钢连廊共由600个钢构件组成,其中单个构件最重18吨,总重量超过1500吨。为确保钢连廊提升成功,项目团队采用了国内领先的“超大液压同步整体提升技术”,在地面作业平台上像搭积木一样把钢构件先焊接在一起,再整体提升至73.6米高空。

项目总工徐小琴介绍说:“60名‘焊匠’24小时三班倒,采用等级最高的全熔透一级焊缝,耗时半个月才焊接成型,仅焊丝用量就多达25吨,总长度超过2800公里。”

如何将此“庞然大物”提升至73.6米高空?项目经理郑国军介绍说,在两栋建筑顶部共设有4个吊点、10台液压提升器,通过168根钢绞线牵引,由计算机控制10台液压油缸同步发力,将“庞然大物”缓缓从地面拉拽提升。“相当于400台顶配奥迪A6L的牵引力,带动这个1500吨的‘大块头’以3米/小时的速度缓缓爬升。”

据悉,此次提升的钢连廊采用了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摩擦摆支座减隔震技术,可抗8级地震;采用等强度焊接设计,最大承重800吨,可抗10级大风;采用厚型防火涂层,遇火时自动膨胀形成保护层,耐火极限3小时。

位于武汉光谷新城核心区的中建·光谷之星共设有双向18道钢结构连廊,连廊及塔楼通道内布设绿色生态植被等自然景观,在73.6米高空连通成一条长约1.3公里的“空中绿道”。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