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藏宗教界代表称废除“政教合一”有利僧尼潜心向佛

2018-03-29 02: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西藏宗教界代表称废除“政教合一”有利僧尼潜心向佛

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纪念日,西藏各界代表当天汇聚一堂,召开座谈会畅谈民主改革的意义。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发言说,如今西藏城乡居民对生活现状的满意度超过了97%。西藏全区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农牧业生产基础不断夯实。西藏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初步建成且不断完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我认为还有一个最根本、最大的变化是西藏人民群众精神面貌的变化,如今西藏人民群众,人人有尊严。”洛桑江村说。

会上,西藏宗教界代表,西藏昌都市芒康县色登寺僧人、西藏佛学院学员丁增松布说,59年前的西藏民主改革彻底废除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废除了寺庙的封建特权,推翻了寺庙内部的封建管理和等级制度,广大僧尼真正以平等自由的身份回归到心无旁鹜、清净修为、潜心向佛的正途。

“作为佛门弟子,我们在秉持‘护国利民’精神,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同时,也亲眼见证、亲身经历了新西藏的各项事业突飞猛进,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安定和谐、群众幸福康乐。”丁增松布说,历代佛教大成就者都秉承佛祖训诫,都以一颗拳拳爱国之心弘扬佛法,利乐有情,言行一致,树立良好形象,守国法、念国恩以图报。

西藏翻身农奴后代代表拉巴次仁称,民主改革前的西藏广大藏族同胞没日没夜地为旧西藏三大领主劳作,身心俱疲、没有自由,祖祖辈辈都承受着相同的命运。他说,他在拉萨市城关区雪社区住了二十多年,亲眼见证了拉萨的发展变化。现在每天清晨,老人们迈着悠闲的步子去晨练,年轻人朝气蓬勃地去上班;傍晚,大家都聚在小区广场上,一起跳欢快的锅庄,歌唱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