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庆祝中国—东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国际研讨会南宁举行

2018-03-29 02: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庆祝中国—东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国际研讨会南宁举行

“庆祝中国—东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国际研讨会”28日在中国广西南宁市举行,来自中国及东盟多国官员、智库专家、商会代表等近200人与会。

与会中外专家学者围绕“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经验与启示”、“打造经贸合作新格局”、“把握创新合作新机遇”、“开拓人文交流新局面”等多个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旨在为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建言献策。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会上致辞表示,过去15年间,中国和东盟已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格局,并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2017年,中国东盟的双边贸易额达到5148亿美元,人员往来数量近5000万人次,双方互派留学生规模超过20万人次。目前,双方正在积极落实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这不仅能够助推中国和东盟自身发展,同时也能为本地区的和平发展、经济繁荣做出重要贡献。

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参赞姚文认为,中国—东盟未来合作应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分歧,加强沟通。双方共同规划制定“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将实现“一带一路”倡议与《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对接,打造一批符合双方发展和民众需要的项目,增强本地区民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预计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超过1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姚文说,中方愿积极帮助东盟次区域发展,建设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加强与东盟东部增长区合作,助力东盟共同体建设。

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认为,东盟在规划未来50年发展蓝图时,应保持开放及包容的心态,加强与各合作伙伴的关系。中国是东盟当前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未来双方有很大的深化合作空间。2018年是中国—东盟创新年,他建议,东盟各国与中国加强金融科技、网络销售、智慧城市等领域合作,分享中国数字化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