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洪孟楷:“原能会”一番话意外戳破蔡英文4大谎言

2018-03-30 09:00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洪孟楷:“原能会”一番话意外戳破蔡英文4大谎言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核二厂2号机重启,昨却传出跳电,台“原能会核管处”表示,有些问题检查不出来,核电厂机组启动后,才会知道。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举出蔡英文曾讲过的四大保证,并表示“原能会”说对了,就像有些政客的谎言要执政后才知道。

报道说,停机长达673天,前天重新并联发电的核二2号机,昨下午在进行第二次并联测试时,反应炉突启动自我保护机制跳机,发电作业暂停。台电检查后,发现是蒸汽旁通阀压力控制系统“过于灵敏”造成,已请原厂今晚飞抵台湾重新调校,预计本周末以前提检讨报告向“原能会”申请重启。据《联合新闻网》报导,“原能会核管处”则表示,有些问题检查不出来,核电厂机组启动后,才会知道。

对此,洪孟楷指出,“原能会”这番话至少有件事情说对,如同有些政客的谎言要执政后才知道,而蔡英文当局过去“在野”时说的一堆谎,如今都无法被检验,一“执政”就破功。

洪列举蔡英文曾讲的四大保证,包括蔡英文“在野”时说已经有一套完整做法,台湾的未来绝对不会遇到缺电的危机;如今民进党当局告诉我们“不盖燃煤电厂会缺电”。蔡英文“在野”时说电价成本很低,根本不用涨电价;如今民进党当局说“电价调涨,五成以上民众没感觉。”过去蔡英文说两岸发展维持现状;如今两岸关系从冷冻变停滞,现状只剩惨状。过去蔡英文说不拿劳工的权益开空头支票;如今“劳基法”一年两修,劳工权益大倒退、林美珠功成身退走人。

“一则则的谎言,都是还没‘执政’时文青式的辞藻、高空式的阔论,‘执政’还不到两年,都像核二厂2号机般跳票”。洪孟楷说,核二2号机的问题发现了还可以赶快修复;谎言被发现了就要全民有共识来给政客教训,让用选票把说谎的政客下架。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