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贵州雷公山保护区首次发现野生黑熊

2018-03-31 04: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贵州雷公山保护区首次发现野生黑熊

中新网贵阳3月30日电 (周燕玲)记者30日从贵州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该保护区成立36年来,首次在保护区内发现并拍摄到野生黑熊活体。

该保护区两位护林员在巡山过程中发现两只黑色动物幼崽,经雷公山自然保护区动物专家鉴定确认,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亚洲黑熊”。

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立于1982年6月,位于贵州省东南部苗岭山地的雷公山,面积近5万公顷,是以保护台湾杉等珍稀生物为主的森林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

30多年来,雷公山保护区管理局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加大森林资源的保护管理,有林地面积已由28199公顷增加到43553.37公顷,森林覆盖率已由60.87%提高到92.34%。随着雷公山保护区生态环境改善,为黑熊活动生存繁衍提供了条件。

雷公山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发现的黑熊,是保护区内体型最大的哺乳动物。针对黑熊出没的现状,专家建议,游客和附近村民不能擅自前往保护区的核心区域,发现黑熊的粪便、脚印、熊爪留在周围树干上的抓痕和被害牲畜遗骸时,不要靠近,应尽快离开,避免发生危险。(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