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机场车站将建智能化母婴室

2018-03-31 07: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机场车站将建智能化母婴室

今后,公共场所母婴室找不到、形同虚设等问题有望得到破解。在3月30日举办“构建智能化母婴健康服务研讨会”上,天猫和高德地图配合政府部门推出了公益项目,计划在两年内,配合政府规划,动员社会力量,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新建、改造1000家智能化母婴室。

会上公布的一项社会需求调查显示,超过95%的妈妈有在公共场所哺乳、给孩子换尿布、带孩子休息的现实需求,但只有39.55%的妈妈在哺乳时,可以找到公共场所母婴室。调查中,有65.91%的妈妈表示:对母婴室的需求非常迫切,希望相关部门、机构能够尽快建设、完善公共场所母婴室。对于母婴室建设的位置,宝妈们首选商场、机场和火车站,其次是公园/景区和地铁站。

为满足母婴需求,该公益项目规划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的商场、机场、火车站、公园、旅游景点,以及母婴流量较大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智能母婴室。

记者了解到,智能母婴室面积约20平方米,还添置了可按照宝宝体感随时调节温度、湿度的智能空调;妈妈们可以声控灯光和哺乳室门帘开关。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恰好没给宝宝带尿不湿或者宝宝湿巾用完了,妈妈只需拿出手机,扫描应急用品云货架上的二维码,即可一分钱获取一份自己和宝宝必需的母婴用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