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西优势产业项目国际合作推介会在柬埔寨举行

2018-04-01 01: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山西优势产业项目国际合作推介会在柬埔寨举行

30日下午,山西优势产业项目国际合作推介会在柬埔寨金边酒店举行。

本次推介会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和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主办,山西省发改委、山西省贸促会、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外侨办共同承办。柬埔寨商业部、文化部的相关领导,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李岸及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2018年山西品牌丝路行东盟站活动山西代表团有关单位及企业代表、柬埔寨有关商协会及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在推介会上,山西省发改委巡视员程泽业就山西优势产业的发展情况做总体推介。

山西历史悠久,是中国华夏文明的摇篮。山西文化灿烂,有中国古建筑博物馆的美誉。山西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日趋完备的基础设施,能源产业基础雄厚,工业门类比较齐全,许多优势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程泽业介绍,如今,山西正在加快推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特别是近年来,山西除了6个国家级开发区(含保税区)发展较快外,34个省级开发区和一批设立在各县的产业园区也蓬勃发展,是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

“我们将重点打造新能源,新型建材、精细化工、精密铸造等高精尖新兴产业集聚区,增强区域带动性和辐射性。”程泽业如是说。

推介会针对山西与柬埔寨合作发展方向,特别制作了英语解说、中柬文字幕的视频宣传片,通过介绍山西现代农业、食品、轻纺、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等产业方面的情况,充分展示了山西作为中国综合能源基地的实力和对外合作的潜力。

此外,山西潞安智华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潞安太行润滑油有限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分行、金晖兆隆高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乾盛新能能源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结合各自优势做了专项重点推介。

推介会上,山西省贸促会与柬埔寨王国柬华理事总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文化、民间艺术、旅游及双方企业间的贸易、投资等领域展开合作。同时,山西飞虹微纳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柬埔寨(齐鲁)经济特区签订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芯片封装以及应用项目等领域开展合作。另外,还举行了山西省贸促会驻柬埔寨代表处授牌仪式。

据了解,作为2018年山西品牌丝路行东盟站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推介会旨在积极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山西省与柬埔寨之间经贸交流合作,为进一步推动山西国际产能合作和企业走出去创造条件,促进两地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