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州市政府与暨南大学共建知识产权人才基地

2018-04-01 02: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州市政府与暨南大学共建知识产权人才基地

广州知识产权人才基地、暨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31日在广州暨南大学番禺校区同时揭牌。同日,广州知识产权人才基地大楼在该校区举行奠基仪式。

据悉,广州市人民政府与暨南大学于2015年签署共建广州知识产权人才基地协议。根据协议,广州市政府资助5000万元人民币,广东省人民政府资助5000万元人民币,暨南大学自主筹资,与中国国务院侨办联合北京大学共建“广州知识产权人才基地”。经商议,该项目以共建一栋知识产权楼的形式落实,造价2.3亿元人民币。目前,该基地大楼已完成设计招标、即将在年底动工。

31日上午举行的广州知识产权人才基地、暨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揭牌活动上,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介绍说,广州市知识产权人才基地在全中国率先设立的知识产权大楼,将集知识产权高端教育、高端研究、高端培训、社会服务和孵化于一体,培养和培训全科型、复合型、高端型知识产权人才,支持创新型国家建设。

暨南大学为知识产权人才基地专门成立了知识产权研究院,研究院服从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业务指导,展开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全面合作。研究院招聘了海内外多名知名专家汇集知识产权人才基地,如引进哈佛大学法学院领袖讲席教授劳伦斯·莱斯格为荣誉院长,聘请中国著名的知识产权专家吴汉东教授、刘春田教授、李顺德教授、李明德教授、李亚虹教授、林峰教授、宋海燕教授等为讲座教授,聘请了哈佛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安守廉教授、德国马普所斯特劳斯教授等为名誉教授,美国华南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宋柳平为客座研究员等等。暨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以强大的知识产权研究团队,支撑广州知识产权人才基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