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国将开展专项大检查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

2018-04-01 03:27 人民网

来源标题:我国将开展专项大检查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冶金建材处副处长水恒勇31日表示,2018年5月至6月,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将牵头组织开展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和已化解的过剩产能复产专项大检查。

水恒勇是在31日于京举办的“2018中国钢铁发展论坛”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和已化解的过剩产能复产,这是今后一个时期去产能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水恒勇在论坛上说,“此次专项大检查主要针对‘地条钢’易发高发的重点省(区、市),部际联席会议将根据举报信息,及时组织开展抽查和专项核查。”

此外,据水恒勇介绍,根据即将出台的“2018年钢铁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要点”,2018年,我国将再压减粗钢产能3000万吨左右,把处置“僵尸企业”作为去产能的重要抓手,杜绝平均摊派指标,不搞“一刀切”;多方开辟途径,进一步提高职工安置质量;积极推动企业债务和资产处置,力争取得进展;加快推进兼并重组、转型升级,钢铁供给质量进一步提高,产业结构和生产力布局进一步优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