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媒体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8-04-01 01:30 中国网

来源标题: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媒体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8年3月29日下午,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砂之盒沉浸影像展在位于北京三里屯的众创空间科技寺滚石店举办媒体发布会。

发布会上,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李明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肯定了影像周对持续提升城市价值和竞争力的重大作用。选片委员会嘉宾、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李迅,国内知名VR创作工作室Pinta Studios联合创始人雷峥蒙及北京电影节VR 单元策展人车琳,分别从作品评选及内容创作角度肯定了打造世界沉浸影像作品交流平台的意义,并表达了对影像周的期待。

(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李明致辞)

2018青岛国际 VR 影像周,由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司指导举办,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青岛市市南区、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及万达东方影都等提供支持,半岛传媒支持,澳柯玛作为特约合作伙伴,VRCORE作为社区战略合作伙伴,将于2018年6月23日~27日于青岛举办。发布会上,总策划人楼彦昕介绍了影像周总体方案和整体筹备情况,公布了本届“砂之盒沉浸影像奖”国际评委会主席,介绍了奖项安排、官方展映、沉浸式艺术体验及科技市集的整体情况。

(楼彦昕介绍影像周整体情况)

八大板块,精彩纷呈

2018青岛国际 VR 影像周主要由八大板块构成:沉浸影像主题峰会、砂之盒颁奖典礼、大师工作坊、创投对接会、官方展映、沉浸艺术体验空间、沉浸影像技术交流市集及球幕影院,来自世界各地上百位嘉宾及数百家厂商将为国内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沉浸式体验。

嘉宾对谈:李迅、车琳、雷峥蒙、楼彦昕(右起排序)

六大奖项,全球优秀影像作品参与角逐

2018青岛国际 VR 影像周采用定向邀约和片方自主报名的方式,面向全世界各地的创作者征集优秀作品,作品收集计划到5月中旬截止。选片委员会将提前选出官方片单,并对入选作品进行展映策划。影像周期间,将由五位著名国际影像专业人士组成国际评奖委员会,评选出六个奖项,并在6月26日举行的砂之盒颁奖典礼上颁发。这六大奖项分别为:最佳交互叙事奖、最佳360叙事奖、最佳沉浸艺术奖、最佳沉浸营销奖、砂之盒创新影响力奖和评委会大奖——砂之盒最佳作品奖。

(楼彦昕介绍奖项设置)

据悉,本届影像周官方展映部分共设三个独立区域,分VR剧场区、空间式体验区及体验装置区三个部分,于6月23日~27日进行,将持续五天。

派拉蒙影业未来学家Ted Schilowitz将担任影像周国际评委会主席

Ted Schilowitz是瑞德数位电影摄影机公司的创始人,曾担任20世纪福克斯的未来学家,他一直致力于探索数字化时代电影制作中的艺术与科学。组委会在经过综合考虑后,力邀Ted Schilowitz担任本届国际评委会主席。

(楼彦昕介绍评委会主席)

沉浸影像峰会,聚焦先锋创作理念及前沿技术应用

大师工作坊将于6月23日及24日举行,届时,创作团队将有机会与来自海内外的电影及VR技术行业大师进行深入交流,剖析全球视野下的成功作品,探讨技术与艺术创新的未来方向。砂之盒沉浸影像峰会将于6月25-26日举行,峰会邀请来自全球知名的VR制作人、影视戏剧导演、制片人、电影节评委,策展人、艺术家以及主题乐园设计师、游戏设计师、科学家、作家、工程师等跨界嘉宾,通过沉浸叙事、沉浸科技、沉浸空间与沉浸生活四大主题论坛,超过50场演讲,为大家带来一场与众不同的头脑风暴。以上活动的举办地点均为青岛海尔洲际酒店。

专业市场服务,为展商及创作者打造一流交易平台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的作品创投路演会将于6月27日上午在青岛海尔洲际酒店举办,主要针对重点企业、优秀项目、制片人和发行商,旨在为创作团队提供一个路演的平台,帮助创作人寻求合作伙伴、对接资本。

影像周活动期间,面向所有对虚拟现实感兴趣的行业专业人士及公众,组委会共规划了一百多个展位,邀请来自科技行业的厂商和创作者参与市集展览。这也是除官方放映外,内容创作者展示其作品,增加曝光度的最佳场所。科技市集的展览还将展示与沉浸式娱乐相关的硬件、软件公司和企业。

(观众现场体验 VR 影像作品)

丰富活动,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

为了给广大观众带来更丰富的观看体验和娱乐活动,6月23日~6月26日期间,影像周组委会还规划了沉浸式艺术体验空间和球幕影院,通过沉浸式音乐、沉浸式戏剧、互动装置、虚拟画廊和球幕观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促进观众对沉浸影像作品的了解,让游客沉浸在光与影的世界中,放飞想象力,体验新艺术形式的魅力。

这个六月,组委会邀请海内外各方嘉宾,相约2018青岛国际 VR 影像周,于碧海之滨,与想象力同行,共同参与这次世界级盛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