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宁晋警方调查“地下水变色”:附近企业利用渗坑排污

2018-04-02 05:5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宁晋警方调查“地下水变色”

近日,网上流传的两段“污水浇麦”视频引发网友的关注。4月1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宁晋县委宣传部了解到,经过核实,两段视频中的一段为当地农民浇麦,另一段内容并不在当地。工作人员已经对发布谣言的网友进行拘留,并处以500元罚款。当天,宁晋警方发布通报称,成功查处一起污染环境案,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日前,网上流传的两段“污水浇麦”视频显示,在麦田里,村民从机井中抽取地下水浇麦,但抽取的井水却呈现出深黑色或粉红色。后有网友称,两段视频拍摄于宁晋县东汪镇南丁曹村,是当地村民在春浇小麦时发生的现象,有村民拍摄了小视频发布到网上。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宁晋县委宣传部了解到,网传的两段“污水浇麦”视频并不都是拍摄于宁晋县东汪镇南丁曹村。“经过核实,其中一段井水颜色呈粉红色的视频确实是当地农民浇麦时的现象,但另一段黑色污水的视频现象并不发生在当地。”宁晋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经过核实之后,工作人员已经对发布谣言的网友进行拘留,并处以500元罚款。

同时,宁晋警方于4月1日通过官方微信发布通报,3月31日22时30分许,宁晋警方经缜密侦查,快速出击,成功查处一起污染环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江某某、陈某、常某某等3人。

通报介绍,3月29日18时许,宁晋警方网上巡查中发现东汪镇南丁曹一村有一灌溉农田水井水质变红的视频。宁晋警方立即联合环保、水务等部门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并迅速向县委、县政府和邢台市公安局汇报此情况。市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为在最短时间内查明原因,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对周边企业全面检查。

经办案民警50余小时连续奋战于3月31日发现毗邻该水井附近某企业存在污染环境行为。经查,该企业涉嫌利用渗坑排放有害物质违法行为。目前,对涉案人江某某等3人已采取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香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