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徐州两名城管干部私扩地下室被停职

2018-04-02 05: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徐州两名城管干部私扩地下室被停职

私扩地下室,侵占小区绿地,破坏承重墙……近日,江苏徐州一居民区10号楼的居民们遭遇了奇葩“邻居”,更令他们惊讶的是3户私扩地下室的一层业主中,竟然有两位是城管局的公职人员。针对此事,徐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通报称,目前已分别暂停两位涉事公职人员的职务,责成配合调查。徐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表示,将根据鉴定部门意见,尽快制定加固恢复方案并实施,确保该楼房安全使用。

3户居民私扩地下室

“去年12月交房的时候,就有业主发现有人在私自扩建地下室。”从去年年底,江苏徐州南郊·中茵城10号楼一层南面的绿地上出现了几个人工挖掘的“天井”,而这些“天井”成了10号楼业主李唐宇(化名)心头的刺。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10号楼多位业主处了解到,10号楼共32层,两个单元,约192户,地下室是否带有天井则根据户型而定。私扩地下室的一楼业主一共有3户,分别是1单元一楼最东侧两户和2单元一楼其中一户,都是原本不带天井的户型。

李唐宇告诉北青报记者,这3户地下室原本都没有天井,户主私自把地下室南墙上开了门窗,又向南挖出1米形成天井,如此一来地下室不仅可以采光,而且面积扩大。经过扩建,目前这3户地下室均伸出楼体1米,深3米左右,长3到5米不等,“天井”上面已经安装了金属栅格,而这3户现在“天井”的位置原本是小区的绿地。

“我们1月就向物业反映过,但是物业当时只是贴了整改通知,让他们恢复原状。”李唐宇表示,直到今年3月业主群里有人说被砸掉的似乎是楼体的承重墙,大家才真正焦虑了起来。

被破坏墙体系承重剪力墙

在想尽办法联系私扩地下室的3位业主无果后,10号楼的业主们选择了向相关部门反映。

3月21日,徐州市房产监察支队在3户门口张贴了核查通知书,通知书明确指出其未经房管部门许可,进行室内装饰、擅自在南侧承重剪力墙上开门、毁坏草坪开挖采光井的行为,违反了《徐州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

由于核查通知书上写有涉事业主姓名,有业主调查发现其中两户业主何卫东、谢丽国疑似徐州市城管局的领导,李唐宇告诉北青报记者。

在当地媒体的推进下,3月26日下午,中茵城所在的街道办事处组织了一场协调会,谢丽国本人和何卫东的委托人现场与其他业主进行了沟通。谢丽国在现场表示,房子是给孩子买来结婚用的,将来要住人,因为看到隔壁有设计个天井能采光,就参照这个样子做了一个采光,没想到会造成这么大的影响。

涉事城管领导已被停职

徐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发布情况通报称,经查,城管局公职人员何卫东、谢丽国私自扩建地下室行为属实。其中,何卫东系徐州市城管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政委(副处级),谢丽国系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十大队大队长。

北青报记者在徐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的通报中看到,针对私自扩建地下室所涉及国家公职人员相关行为,徐州市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目前,市委、市政府和市城管局党委已分别暂停何卫东、谢丽国职务,责成配合调查。

而业主们最关心的还是被损坏的墙体是否危及居民安全,何时才能修复。北青报记者致电中茵城物业获悉,由于受损的是承重墙,所以鉴定和修复工作都需要专业机构来操作,目前鉴定工作已经完成,但是评估报告还未公布。

徐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通报称,下一步将根据房屋安全鉴定部门鉴定意见,组织原设计单位、相关专家尽快制定加固恢复方案,经审核论证后,委托有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加固恢复,确保该楼房安全使用。并将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据相关法规实行处罚。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卓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