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6家枸杞企业获中国首批有机枸杞认证资质

2018-04-04 00: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6家枸杞企业获中国首批有机枸杞认证资质

“自2016年国家恢复有机枸杞试点认证以来,首次获批国家有机枸杞认证资质的6家企业中青海企业占领五个席位,其中有两家获得了首批有机枸杞认证证书。”中国有机产品专家组成员、枸杞有机认证试点监督组组长徐常青3日表示。

当日,柴达木有机枸杞认证新闻发布会在西宁召开,来自柴达木盆地的两家枸杞企业获得了自国家认监委重启有机枸杞认证试点以来的全国首批有机枸杞产品认证证书。

海西州政府副州长杨有智介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世界“四大超净区”之一的青藏高原以冰川雪山、蓝天白云、广袤草原著称于世,其中柴达木盆地独具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空气湿度低、气候冷凉、净空净水净土等自然环境禀赋,生产出的枸杞所含黄酮、多糖、氨基酸等有机物质均高于其他产区,是全球最适宜生产有机枸杞的地区。

“自2016年国家恢复有机枸杞试点认证以来,首次获批国家有机枸杞认证资质的6家企业中青海企业占领五个席位,其中有两家获得了首批有机枸杞认证证书。”徐常青说,获得有机枸杞认证资质和证书标志着柴达木盆地生产的有机枸杞将正式进入国内市场进行销售,也为青海建设中国最大有机枸杞生产基地奠定了基础。

据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目前,通过国外有机枸杞认证的青海枸杞生产企业超过20家,有机枸杞产量位列全国首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