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六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将于4月底在陵水举行

2018-04-04 01: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六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将于4月底在陵水举行

记者从3日举行的2018年(第六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下称乡村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海南省旅游委和陵水县政府主办乡村旅游节将于4月28日-30日在陵水举行。

据悉,此次乡村旅游节以“全域旅游乡遇海南——海南热带乡村休闲旅游”为主题,举办海南“热带乡村旅游活动月”活动,以充分结合小长假期间的客流高峰,借势推广乡村旅游产品及旅游线路,引导省内外游客体验海南乡村旅游。

海南省旅游委副主任周平在发布会上介绍,海南近年来加快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创新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围绕特色美丽乡村不断创新旅游产品业态,将乡村旅游与精准扶贫有效结合,让乡村的绿水青山变成老百姓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增强了乡村百姓抵御贫困的造血功能。2017年海南省接待乡村游客951.43万人次,同比增长16.8%。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乡村旅游点516家,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3个、示范点12个,椰级乡村旅游点39家。各市县在推进乡村旅游的过程中,从本地的农村资源优势和风土人情的实际出发,深度挖掘本土文化,围绕当地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打造出个性与文化内涵兼具的乡村旅游点。

经连续五届的成功举办,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已成为海南旅游节庆活动的一个重要品牌以及海南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媒介和桥梁。

据了解,本届乡村旅游节将举办陵水乡村旅游推介会、开幕式、海南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发展论坛、乡村旅游文化图片展、海南(陵水)旅游美食与商品展销会等九项活动。

陵水县副县长陈春梅表示,陵水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大力推动乡村旅游的建设发展,从政策环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旅游配套建设等方面加大对乡村旅游的投入。目前陵水已经建有五个椰级乡村旅游点,还培育了“光坡圣女果采摘季+英州芒果节采摘季”两个乡村旅游活动品牌。

她介绍,为丰富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活动,充分拓展活动带来的影响效应,陵水除举办主会场的黎苗文化大秀外,还设置两个分会场,分别展现陵水黎族特色文化和红色旅游文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