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小乡村对接大市场 福建寿宁以企带农促增收

2018-04-04 01: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小乡村对接大市场 福建寿宁以企带农促增收

“我们种植的农产品销售有了保障,发展农业就更有信心了。”福建寿宁县坑底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吴达德3日如是说。

当天,坑底乡举行产业扶贫项目签约仪式。福建下乡的味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坑底乡贫困农民订立合作关系,按统一收购价向坑底乡贫困农民收购其种植的老土豆、杭椒等农产品。

吴达德说,公司还为他们提供种子、肥料和农药等物资,并派专业技术人员来指导种植,他相信通过勤劳一定能脱贫致富。

近年来,坑底乡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生态优势和龙头企业带动作用,鼓励贫困户发展生态农业,先后引进电子商务公司及合作社,以“定制农业”的形式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订立合作关系,通过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以产业带动农民增收,推动精准扶贫。

目前,已有150多户农户与福建下乡的味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关系;31户精准扶贫户将养殖的蜂蜜寄养在寿宁县长岗头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代为管理,地源、地洋、芎坑、浩溪等4个村杭椒种植户已着手准备成立杭椒合作社,预计吸收社员120多人(其中贫困户70多人),种植杭椒300亩,预计收益8000元/亩。

据了解,寿宁县今年在下党乡“扶贫定制茶园”模式的基础上进行推陈出新,探索“我+1”精准扶贫计划,以寿宁县3161户12430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要服务对象,采取“我+1”(我+一亩茶、一亩果、一亩菜、一亩水稻、一群鸡……)的模式,鼓励社会力量与贫困户实行“一对一”帮扶,增加贫困户的稳定收入。

目前,服务机构“我+1”已整合民富中心、广电、供销社、保险公司、农村电商、银行等服务“三农”的社会资源。

寿宁县官方称,“我+1”扶贫计划围绕一个平台、突出一个品牌、依托一支团队、建设一批示范点,建成可视化可追溯体系,建成线上线下交易平台,收购农副产品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千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