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海外租车市场趋热 安全教育成为平台新痛点

2018-04-04 01: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海外租车市场趋热 安全教育成为平台新痛点

记者3日从新西兰旅游局与中国领先的出境自驾游平台租租车于广州举行的《新西兰安全自驾报告》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随着出境自驾游占中国人出境游比例大幅增长,海外租车的需求日益旺盛,各出境租车平台陆续进入市场。与此同时,海外自驾安全教育成为平台新痛点。

据Analysys易观日前发布的《中国在线出境游市场专题分析2017》显示,中国出境自驾游人次占出境人次的比例已由2013年的0.14%飙升至2016年的3.34%。可以说,在出境游的人口红利还未完全开启的情况下,自驾游就已经开始了爆发式增长之路。出境自驾将成为未来出境游的主要增长点。

伴随着境外自驾人数的增长,关于境外自驾的安全也成为大众关心议题。据了解,虽然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海外租车领域,但在相关安全驾驶教育上形成体系的企业仍为少数,甚至出现环节盲区。租租车作为老牌境外租车平台,目前已逐步形成安全自驾教育体系,例如在用户下单后推送目的地交规、社交媒体多维度触达用户,还首创了出境自驾安全保险等。

新西兰旅游局与租租车合作,通过对赴新西兰自驾用户的调查,推出了《新西兰安全自驾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整理出安全自驾的相关内容及教育方向。

租租车联合创始人李斌表示,根据订单信息,新西兰是中国人出境自驾最受欢迎的目的地之一,其订单数排名第三。新西兰旅游局表示,期望通过与租租车的合作,共同指导境外租车平台建立安全自驾教育体系。

该报告显示,在到达新西兰前,73%的自驾游客会确定整个行程路线。其中,75%的用户会通过租租车提供的信息进行行程规划。而蚂蜂窝、穷游网等UGC网站,也是游客进行路线规划的重要途径。

报告称,在规划驾车路线时,目前,大部分自驾游游客不会考虑到在新西兰驾车时将遇到问题,因而有必要尽早强化这些信息。租车平台作为触及用户的首要渠道,是否能够提供优质的自驾路线成为影响用户体验的重要环节。

报告中的数据显示,有81%的用户看过租租车提供的驾驶员安全材料。同时,85%的用户认为租租车提供的内容有助于他们在新西兰驾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