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北省津石等涉及雄安的高速项目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2018-04-04 02: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河北省津石等涉及雄安的高速项目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刘中林3日透露,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提出的“应通必通、应开必开、应建必建”的要求,每一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都被明确了具体开工时间和通车时间,其中,2020年重点是津石等涉及雄安的高速项目建成通车。

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3日召开发布会,介绍2018年该省高速公路建设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2018年,河北全省高速公路计划投资475亿元人民币,续建20条段、1307公里,计划建成通车11条段、584公里,力争主体建成3条段、246公里。到2018年底,河北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7000公里,达到7115公里。

刘中林称,2018年河北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之长、开工规模之大、时限要求之严,是多年来少有的,比2017年建设规模增长30%。2018年河北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多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和扶贫攻坚等重大战略保障项目。

刘中林介绍,每一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都被明确了具体开工时间和通车时间:2018年重点是力争太行山高速建成通车,2019年重点是延崇高速公路建成通车,2020年重点是津石等涉及雄安的高速项目建成通车,时间非常紧张,必须通过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年、以年保整个项目按期建成通车。

据了解,在京雄高速和延崇高速的建设过程中,该部门将坚持对标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追求内在质量和外在品位有机统一的高品质工程,以“雄安质量”的标准,努力打造资源节约、生态环保、低碳节能、智慧高效、服务为本的高品质绿色示范公路。

此外,按照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交通率先突破的目标要求,2018年内建成通车京秦高速公路京冀和冀津接线段5公里、京秦高速公路大安镇(津冀界)至平安城段38公里、唐廊高速唐山段15公里,共3条段、58公里。这三条高速公路都是对接京津的大通道,特别是京冀和冀津接线段将成为连通北京副中心和天津的又一快速连接通道,对于区域协同发展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